温州拼团购房170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百岛洞头迎来国际铁人三项赛

发布时间: 2018-10-09 10:10:31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楼讯专题

767次浏览


空中俯瞰百岛洞头,海天一色,碧波万顷,各个花园村庄美景正徐徐展开。 

本周末,“百岛洞头·海上花园”将迎来2018温州国际铁人三项赛,一场体育与文化、赛事与旅游的完美邂逅。这是国际铁人赛事第一次在我市举办,市民可以到洞头区东岙沙滩近距离欣赏铁三赛事魅力,了解国际铁人参赛状态及铁三赛事花絮。

国际赛事 登陆“海上花园”

10月14日,2018国际铁三赛暨O2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测试赛将在我市洞头区鸣枪开赛,此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市洞头区文体局、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

赛事设置总赛程102公里,具体包括两公里海游、80公里骑行、20公里跑步,是奥运距离铁三赛的双倍加强版。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墨西哥、俄罗斯、瑞士、荷兰、波兰、瑞典等12个国家50多位国际精英选手已报名参赛,国内的精英高手方舟、胡燕、于姝珺、江青海、麻朋坤、程达杰等大咖名将也都纷纷报名,预计总参赛人数已近500人,分设男女精英组、男女分龄组等8个组别进行比拼。赛事预计从当天早上8:30开始,设关门时间为8。国际精英选手中来自瑞典的女选手Steffen Caroline 被称为“西娜勇士公主”,先后效力于瑞士国家游泳队、瑞士自行车国家队,最终选择了铁人三项,2012年ITU积分榜全球年度排名第一,曾获得2届ITU长距离世界锦标赛冠军、2届IRONMAN世界锦标赛亚军等诸多荣誉。

担任此次赛事执行总监来自法国的埃里克先生表示,之所以将赛事落户到洞头,不仅是因为洞头拥有得天独厚的赛道优势,更离不开当地政府和市民对体育赛事的重视和支持。

体旅结合 各项赛事不断

近年来,洞头区以建设“海洋时尚运动休闲岛”为主题,充分发挥洞头独有的海、山、空的优势和“体育+”的溢出效应,构建“陆地+海洋”“海上+陆上+岸上+空中”多维度立体化体育运动项目体系,做大做强体育运动与海岛旅游结合文章。通过政府引领,完善机制科学规划,立足海岛资源优势,逐步形成“一核两圈两岛”的体旅融合发展新格局。通过社会助力,全民参与,洞头区创新“体育项目+社会资本”发展模式,积极利用社会资本和专家策划打造体旅融合项目。如海悦城水乐园、海上高空蹦极、百岛梦幻冰雪王国乐园等项目颇受国内外旅游者青睐。

洞头区积极推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办赛模式,去年,成功举办中国(温州)千人国际瑜伽盛会,获印度总理莫迪推特点赞,并被印度驻上海领事馆授予“中印海岛(洞头)瑜伽养生基地”,还举办了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全国海钓锦标赛以及2017环瓯自行车骑游系列活动(洞头站)等国家、省、市级体育赛事10多场。

海岛规划 未来体旅胜地

本周举行的国际铁人三项赛也是为申办2019年ITU世界杯赛事而筹办,执行方特别邀请前伦敦奥运会法国首席记者到现场执导此次赛事的专题片录制,该专题片将在海外各大媒体播放,洞头有望成为铁三世界杯常驻地之一。

洞头区将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进一步做优做大体旅融合发展文章,以“国际铁人三项赛、全国海钓邀请赛、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海岛马拉松赛”等四大品牌赛事为依托,构建全国海钓、环岛自行车、海上帆船、沙滩排球、低空飞行、高空蹦极等六大运动基地,开发好瑜伽养生、滩泥体验、沙滩休闲、环岛骑游、徒步健身、海钓游乐、海上游泳等七大体育旅游产品线路。实现“让体育兴起来,让村庄美起来,让来客住下来,让村民富起来”的愿景在海岛洞头率先实践,真正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海洋时尚运动休闲旅游目的地,力争成为温州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区、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