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48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20个集体租赁房项目已获批

发布时间: 2018-10-06 14:50:25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09次浏览


《法制晚报》记者从北京(楼盘)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本市将供应集体土地200公顷以上用于租赁房建设。

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本市已有20个集体土地建租赁房的项目获批,总建筑规模约为158.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度超120亿元。

记者根据市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梳理,这些项目涉及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昌平、大兴、房山等区。

亮点

建筑规模28.8万平方米

西直河村项目面积最大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通州区梨园镇大稿村、丰台区卢沟桥乡东管头村、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3处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总建筑控制规模43.57万平方米,投资额度约53.38亿元。

记者从批复文件中看到,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集体租赁住房项目,是迄今为止本市建设集体租赁住房建筑规模最大的,也是投资金额最多的,达43.6亿元。

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47.1万平方米(约2206亩),其中规划建设用地11.82万平方米,同步实施整理规划道路用地27.8万平方米,同步实施整理规划绿化用地107.4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控制规模为28.8万平方米(不含地下面积)。

另外,通州区梨园镇大稿村经济合作社建设集体租赁住房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5.76万平方米,投资金额5.5亿元;丰台区卢沟桥乡东管头村集体租赁住房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3.49万平方米,投资金额4.25亿元。


梳理

获批集体租赁房项目

13个位于城六区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获批的20个项目中,有13个位于城六区。其中丰台获批的项目最多,共有5个,分别位于南苑乡果园村、南苑乡成寿寺村、卢沟桥乡西局村、长辛店镇张郭庄村、丰台区卢沟桥乡东管头村。

石景山3个项目,分别位于五里坨、八宝山和古城。房山区3个项目,位于琉璃河镇兴礼村、窦店镇下坡店村、窦店镇窦店村,其中位于远郊的项目在房山区琉璃河镇兴礼村,将建成建筑面积控制规模接近15.5万平方米的小区,总投资超过6.3亿元。

此外,在城六区中,海淀区苏家坨镇西小营村、苏三四村将建设租赁房,建筑控制规模为8.176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为6.9亿元;中关村(000931,股吧)东升科技园园区项目,建筑控制规模为 7万平方米,总投资6.2亿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些项目只能用于租赁,不得对外销售、不得转租。属地区政府应加大对项目建设管理的指导和监督。

据了解,去年,本市明确2017年至2021年共建设50万套租赁住房。作为全国试点城市,2017年北京已确定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39个,主要涉及朝阳、海淀、丰台、顺义、昌平、大兴等12个区,建设用地约203公顷,总建设面积约32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