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28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温州首批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集体启用

发布时间: 2018-09-29 10:24:41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1190次浏览


红领书记学院、“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站、红色驿站、户外工作者服务点、党员志愿者分站……走进“瓯江红”五马红帆党群服务中心,可以看到各活动区人群络绎不绝,仿佛置身于一个大型服务综合体。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一年前,这里因历史遗留问题长期闲置,还是一个用于堆放杂物的空房。

从低效的建筑空间变为人气高涨的红色阵地,五马红帆党群服务中心的诞生,正是温州市全面推进基层阵地建设的缩影。

放眼温州,全市各地正先行先试,建设“瓯江红”温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全省一流的“红色样板”。

9月29日,温州市集中整合启用了首批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并启动构建“1+13+185+N”党群服务中心联盟体系,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点亮“瓯江红”党群服务品牌,将其打造成为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美好家园。


建好一方“红色阵地”


凝聚党员群众向心力

德盛嘉园是永嘉县桥下镇的移民安置小区,近八成住户来自肖山、山联等7个村。面对村社过度带来的基层治理难题,该镇今年专门选址打造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并组建“支部联盟”,实现7个村组织共建、阵地共用、活动共办、服务共享。依托基层阵地建设,7个分散的“小村庄”成为一个团结的“大家庭”。

“基层阵地不仅是一幢建筑、一间房子,更是党在基层的立足点,是引导群众、争取群众的支撑点,代表党的形象、党的力量、党的工作。”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组织力强不强,很大程度取决于阵地是否达标、活动开展是否有依托、服务群众是否有平台。

树高千尺、根植厚土。党的执政基础能否夯实,关键在于基层组织能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基层阵地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全市集中整合启用首批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正是剑指以往基层阵地建设形象不佳、功能单一、建设层次低、选址不合理、管理不规范等痛点,通过科学规划、盘活资源、融合服务,全面提升阵地的吸引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六有五区四化一广场


高标准织密党群“服务网”

集中整合启用首批71个“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仅仅是一个起点。根据部署,我市将按照“场所集中、功能集成、人员集约、开放共享”原则,大力实施“一县(市、区)一党群服务中心”“一乡镇(街道)一党群服务中心”计划,聚焦距离全域覆盖,力争到2019年6月前形成“1+13+185+N”党群服务中心体系——1个市级党群服务中心,13个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等区域性党群服务中心,185个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N个新型社区、产业园区、商圈楼宇、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党群服务中心。


基层阵地建设能否吸引群众,既要看 “有没有”“有多少”,更要看“好不好”“优不优”。为此,温州市提出了“六有五区四化一广场”的参考性标准——


“六有”,即有开放式服务大厅、有党员活动室、有信息公开查询渠道、有互联网平台、有规章制度、有党建标语。

“五区”,即设置政治训练区、公共服务区、党建展示区、党员志愿服务区、文体活动区,并因地制宜设置个性化、特色化的服务场所,加强网上阵地建设。

“四化”,即按照净化、绿化、亮化、美化等要求打造中心,确保地面硬化平整,功能布局合理,环境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有序,绿化整齐洁净。

“一广场”,即建设室外健身休闲(党建文化)广场。

“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过程,将以整合提升为导向,坚持“不大兴土木,不铺张浪费”。每个中心启用后,将悬挂全市统一的“瓯江红”形象标识和标牌,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一张覆盖全域的党群服务网。


“党群之家”延伸服务触角


精准对接个性化需求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随着党群服务中心体系不断构建完善,服务内容也变得更加精细化、特色化。

环卫工人金可浩在瓯海区梧田街道已经工作两年时间。近日,他有了一个新习惯——每天早上8点在东垟东路中转站倒完垃圾,就走进隔壁的“环卫之家”歇歇脚、洗把脸,再吃一顿热腾腾的早饭。“这里有厨房、休息区,户外还有冲洗设备,给我们提供了最需要的东西,真的像家一样温馨。”金可浩啧啧称赞道。


除了暖心的“环卫之家”,该区还以“城市15党群服务圈”为目标,针对不同群体需求还打造了“建设者之家”“消防员之家”“创业者之家”等系列“党群之家”,形成了“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瓯海样板”。


下一步,温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该做法,充分整合各地公共设施、服务空间、活动阵地、闲置物业,因地制宜打造“党群之家”,将服务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满足更多群体个性化需求,争取让阵地建设力度转化为更多基层党员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