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5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温州首创海峡两岸民办医疗医联体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32:57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339次浏览


 

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台湾医生看病,台商也能在温州用健保就医,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一家亲”。记者昨日从温州和平国际医院获悉,医院与台湾敏盛医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医联体,双方将在专科联合运营、病患双向转诊、远程诊疗等方面帮扶协作,推动台湾高端医疗在温州落地。这也是全省第一家探索海峡两岸民办医疗医联体。

台湾地区医疗亚洲领先,全民健保堪称世界典范,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其中,台湾敏盛医疗体系是亚洲第一家通过医院JCI国际标准的医疗机构,该标准意味着全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代表了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今年11月投用的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作为浙江与台湾合作的第一家台资合资医院,将打造成为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合作的“新样本”。

签约仪式上,和平国际医院和敏盛医疗体系形成两岸医联体合作十条内容,包括JCI认证辅导培训,开展专科联合运营,共建信息与远程诊疗中心,绩效管理与质量提升,病患双向转诊,服务标准认证,台商在大陆就医健保核销办理机构,医疗技术、医管服务、人才培训养成基地,精准健康医学中心设置,特色专科共同协作运管。据温州和平国际医院院长薛志辉介绍,未来在精准健康管理、妇产科、生殖医学等重点专科方面,台湾敏盛医疗将组织团队及台大医院专家等常驻和平国际医院,疑难病例可通过转诊到台湾治疗,台胞台商可以在和平国际医院使用健保就医。

近年来,海西区域群众对高水平医疗及健康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在高端体检、大病精准诊疗等方面,市场规模增速逐年提高。特别是在温州,高水平医疗及健康管理需求还呈现外流趋势,如何满足市场需求,便利就医及健康管理成为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台湾敏盛医疗体系总院长王炯琅说,台湾在医疗健康领域拥有比较成熟的运营管理和技术服务水平,希望能够借助大陆的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推动两岸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在与和平国际医院的合作中,双方探索形成的医联体合作模式,希望能成为两岸产业合作的新亮点。据悉,本次和平国际医院与台湾敏盛医疗体系合作是“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启动仪式的重点签约项目之一,双方将在落实具体执行细节后推进展开相关合作。

此外,和平国际医院还与台湾兴诚服务质量管理训练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品质管理学院,由此引进台湾更多的先进管理经验,实现两岸健康产业强强合作。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