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21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温州瓯江路景观带一体化设计概念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9-18 09:04:47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61次浏览


温州瓯江路景观带迎巨变

改造后变身商业休闲场所的万吨码头、沿江慢行健身系统的“自行车高速”、滨江公园里成片的“花田”……未来的瓯江路,将打造“左手繁华,右手盛景”。记者日前从浙南科技城了解到,瓯江路景观堤岸道路(浙南科技城段)一体化概念设计已经出炉,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于10月份开工建设。

据悉,此次浙南科技城瓯江路滨江景观带设计包括龙湾码头提升区段(概念设计)、堤路分离城市阳台区段(方案设计)以及堤路合并河口生态区段(概念设计)。其中堤路分离城市阳台区段为一期建设启动段,范围约50公顷,西至炮台山,东至龙江路,总长2.7公里。

从景观带设计图中看,瓯江路沿线包含两条主要景观动线:保留原有的堤坝线路并依据远期堤坝改造计划将其抬高,形成供市民跑步、散步、骑行和马拉松等贯穿景观带的主线;瓯江路道路景观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机动车道(近期两车道;远期四车道)、自行车道以及跑步、慢行道综合一体的第二条景观带主线。

在设计上,规划首先对10公里长的岸线基地进行综合评估,提出文创游乐欢庆段、运动乐活段、城市观光段、科创生活社区段以及生态创意体验段5个与城市腹地特征相呼应的特色景观区段。同时,将景观带分为后工业码头创意园、文旅观光园、运动乐活公园、都市阳台活力公园、创智花园以及生态探索公园六个主题节点公园,提供旅游、健身、社交等空间,吸引人气。其中,首期开发的3公里包含了文旅观光、运动乐活和都市阳台三个节点。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