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7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龙湾区举办2018年城中村改造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09-14 11:27:09

来源: 温州市规划局

分类: 本地楼市

839次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温州市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确保完成城中村改造“清零”目标任务,近日,温州市规划局龙湾分局(区认定办)协同龙湾区(高新区) 举办2018年城中村改造业务培训会。龙湾区(高新区)6个街道、中心区管委会、 空港新区管委会、住建局(政管办)等单位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龙湾规划分局(区认定办)卢忠敏工程师就《龙湾区征收国有土地上未登记房屋认定实施办法》和《龙湾区(高新区)村集体未登记房屋用途认定工作规程》进行了解读。

会上,区工务局、区住建、区纪委(监委)还就《全区面上城中村改造政策及村集体资产补偿安置政策解读》《城中村改造依法征收程序解读》《城中村改造廉政问题解析》进行了讲解。

近年来,龙湾规划分局(区认定办)积极指导各街道、指挥部及实施单位做好城中村(旧村)改造的未登记房屋的图纸搜集、初查认定等工作,有力促进了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上半年,共计认定备案(初审)4598户,总建筑面积621657.42平方米。

城中村改造


城中村的内部通常没有统一的规划和管理,以低矮拥挤的违章建筑为主、环境脏乱、人流混杂、治安混乱、基础设施不配套、游离于城市管理体制之外,成为了都市的“癌症”。“城中村”也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是城市化进程中的历史产物。

当前,由于国家拆迁政策和土地政策的调整,居民和农民产权意识和维权意识的提高,拆迁、征地难度非常大。而“城中村”大都建筑密度很高,外来人口多,很多村民没有工作,很多还是靠出租违章建筑为生。不同“城中村”的房屋土地产权混乱,土地和宅基地城镇产权和农民产权都有。很多“城中村”还保留着乡、村行政建制,还有很多农民集体企业财产,是当地农民赖以为生的生存基础,处理这些财产,解决安置农民就业问题更是巨大的难题。这些都给“城中村”的改造增加了很多困难。因此改造“城中村”必须因地制宜,要坚持“一区一策、一村一案”的做法。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