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52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龙湾打造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19:4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316次浏览


 

海滨街道综治指挥室。龙湾宣传部提供

“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龙湾区根据强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四平台”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街道的统筹协调能力和治理水平,取得显著成效。

龙湾区抓住机构改革年契机,优化街道组织机构,推动街道工作重点转移到加强党的建设和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上,促进体制改革和“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有机结合。

龙湾成立区综合指挥中心,作为区级层面统筹协调社会治理、服务、执法的指挥机构,实现与职能部门、街道互联互通。按照“六办三中心”标准,综合设置街道内设机构和事业机构。根据“1+4+X”即“一个中心四个平台若干网格”的组织架构,推进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基层治理四平台”和若干网格建设,明确各平台科室站所功能定位,打造精干高效的运行体系。

按照有办公场地、有大屏幕、有接入系统、有操作台、有统一标识的“五有”标准,推进综合信息指挥室建设。率先建立街道网格服务中心,规范村(社区)网格工作站、全科网格“代办驿站”、党员便民服务岗等建设,搭建综合性村级服务平台。

同时,将党小组“微网格”与全科网格深度融合,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和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平台有效贯通,助力“基层治理四平台”实体化高效化运作。在村(社区)设立“红色代办最多跑一次”服务站点,每日安排党员值班,在群众办理民生事项时给予帮助,提供消防安全、创业辅导、健康咨询多样化的服务项目。截至目前,龙湾区131个“红色代办”服务站已为群众办理各类事务3万余件。

站所属地管理是“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的关键,龙湾区出台《龙湾区政府工作部门派驻机构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部门派驻街道机构干部管理考核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着力构建绩、奖、惩相统一的派驻干部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干部下沉“双管理”。按照“人随事转、能转皆转”的下沉原则,将综合执法、环境保护、司法等派驻机构纳入街道管理。八部门共向各街道派驻在编干部362人、编外人员294人,其中综合执法和市场监管一线执法力量达80%以上。除编制、人事、工资关系不转外,党(团)组织、工会等关系均转到街道。派驻机构人员调整和任免需事先与街道沟通并考察,经街道党工委书面同意。“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以来,共有28个基层站所涉及66人次的派驻机构负责人任免,征求街道党工委意见后报组织部审核备案。派驻队伍纳入网格,与街道力量同入户、同学习、同研判,助力街道扎实开展“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

工作业绩“双考评”。派驻机构干部年度考核总体优秀比例调升至20%。派出部门结合干部表现情况,按本部门全部派出机构干部单列评定,按其总数的10%确定优秀等次人员。街道在参考派出部门定档结果的基础上,将本地全部派驻机构干部单列评定,按其总数的20%最终确定优秀等次人员。

经济待遇“同享受”。改变财政多头补贴、资金效用低下的局面,整合各类专项补贴,将经济待遇向基层倾斜。派驻机构干部同等享受街道工作综合津贴,经济待遇一般高于区级机关同职级干部20%以上。同时,派驻人员的年终考绩倍数与所在街道考绩倍数挂钩。

龙湾区“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现场推进会。

另外,出台的《龙湾区(高新区)全科网格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全力构建“1+5”的顶层设计框架,即1个总方案以及工作职责、日常管理、联合执法、考核奖惩、责任追究等5个工作制度,明确网格功能定位、划分标准和组织构架,规范网格工作内容,明确经费考核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