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4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中原:50大城市前8月卖地2.47万亿 热点城市溢价率降至10%

发布时间: 2018-09-05 15:07:23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505次浏览


 

9月3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前8月热点城市土地成交量高企,50大城市卖地金额达到2.47万亿,同比涨幅达28%。其中,杭州土地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上海、重庆、苏州则超过1000亿,14个城市卖地超过了500亿。

此外,在这波土地热潮中,共有64个三四线城市卖地突破百亿,刷新了历史记录。其中佛山、嘉兴、常州及湖州突破了500亿,介于200亿至500之间的三四线城市为15个,100亿至200亿之间的城市达到了45个,均突破了过往记录。

虽然土地成交金额大涨,但前八月土地溢价基本平稳,热点城市溢价约为10%,低于2015-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

据查阅,50座大中城市中,溢价率最高的城市为合肥,达到了71.25%,泉州、台州、佛山及沈阳等城市溢价超过了30%,北京、上海、广州的溢价率分别为14.6%、1.31%、14.62%。

对于上半年土地普遍出现流标的情况,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这主要是地块有多重复杂的属性,导致房地产企业拿地意愿不强烈。加上最近信托等资金监管严格,导致房地产企业对地块总价较高的地块相对谨慎。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