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32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森林城市不卖给外国人?温州购房者急了!

发布时间: 2018-09-03 14:38:50

来源: 温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264次浏览


这两天,地产商“碧桂园”又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事因起于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发表的一番讲话。马哈蒂尔表示,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不允许卖给外国人。就此,“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温州展示厅相关工作人员28日表示,总部已向外界回应此事,“森林城市已和政府核实,马哈蒂尔从未表示不向外国人销售”。同时,该工作人员称,就此事的应对措施,总部也在开会商量中。

然而,对已买了该项目房子的温州人来说,此事引发一些担心。昨日,有购买了森林城市项目房产的温州人向温州都市报全媒体求助。

温州都市报8月29日10版报道版面图

有温州人买了森林城市多套房子

多家国内外媒体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吉隆坡的一个“城市4.0和商业4.0会展”的活动上对媒体表示,碧桂园森林城市的房子不允许卖给外国人。

此言论一出,牵动了不少买了森林城市房子的温州人的心。徐先生就是其中之一。

徐先生透露,他与亲朋好友于去年3月飞赴马来西亚购买了森林城市的房子,几个人共购买了9套房子,他自己也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每平方米均价相当于人民币2万元,带装修带家具。“其他亲朋好友要买这个项目的房子,是已做足功课的。”

徐先生称,他买的房子是分16期付款,每期为一季度,目前还剩3期未付,预计明年8、9月份会交房,但一起去买的亲朋好友中有一人已接到碧桂园方面通知:可交房了。

徐先生表示,当时他买碧桂园森林城市的房子,一方面是出于投资的打算;另一方面是对业主,可获马来西亚第二家园居留权有点动心。

碧桂园森林城市效果图

“森林城市”两年前来温卖房子

在徐先生购买森林城市房子前,碧桂园已将森林城市项目拿到温州销售。早在2016年5月15日,森林城市项目温州展厅就在市区大南门华都大厦对外开放。

不过,森林城市项目温州展厅已迁址多次。目前,该项目温州展厅位于市区中城大厦501室,于一个多月前刚从市区学院西路2号迁至此。森林城市项目一名置业经理的名片上,联系地址依然是学院西路2号。

28日下午,记者以购买者身份在森林城市温州展厅约见了这名置业经理,发现展厅里一面墙被一个大屏幕覆盖,屏幕播放着森林城市全景视频内容,但展厅内看房的仅记者一人。

“新加坡旁森林城市。”这是由置业经理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宣传资料上最为显眼的一句宣传语。据介绍,森林城市项目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由碧桂园投资2500亿元,携手Sasaki等国际顶尖团队打造的新加坡旁智慧生态大城,建设周期为20年,未来总人口可达70万;同时,该项目的建筑外墙长满植物,地面都是公园,没有车辆穿行。

这名置业经理表示,自森林城市在温州开出展厅以来,他就从碧桂园别的项目调过来任置业经理,发现温州人对森林城市项目非常感兴趣,已有数万人去马来西亚看过房,最终买房的有三四千人,少数人甚至购买多套。

“喜欢买森林城市房子的温州人,不少是在深圳、广州等城市做生意的。”这名置业经理说。据了解,森林城市温州展厅几乎每个月会组织有购买意向的温州人去马来西亚看房,普遍以旅游加看房的方式去马来西亚,每次大多在20人左右。

有购房者担心享受不了项目宣传的实惠

对于“森林城市项目不允许卖给外国人”的报道,森林城市温州展厅的这名置业经理表示,碧桂园总部已对这则报道进行回应,并出示了“财联社”所报道的回应情况给记者看。碧桂园方面称:“森林城市已和政府核实,马哈蒂尔从未表示不向外国人销售,路透社新闻纯属不实。”

这名置业经理叫记者不要在意这则不实报道,目前碧桂园总部也在研究对策,过两天就会公布。

然而,当下一些购买森林城市房子的温州人则开始担心,一旦马来西亚政府真的出台措施限制外国人购买森林城市房子,对他们而言,不管是投资还是居住,碧桂园当时宣传中提及的实惠就可能享受不到。

对此,这名置业经理表示,森林城市购买者享受的相应实惠,在购房支付首期房款后就会在律师见证下签订合同,像第二家园居留权这项实惠,购买者在签订合同第二天就可向公司提出办理手续的申请,若购买者没有违法行为等不符合的条件,一般半年左右即可办妥。

律师:若是政府行为,将属“不可抗力”

如果,碧桂园森林城市项目不允许卖给外国人,对于已经买了房的温州人而言,碧桂园是否会造成合同违约呢?

对此,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主任颜贻潘表示,从目前看,森林城市项目不允许卖给外国人,还只是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的个人行为,如将其个人行为转化为马来西亚政府行为,就属于“不可抗力”,那样合同签订双方均没有过错,原来签订的合同要解除,碧桂园方面只需返还购房者相应房款,也不需要向购买者支付赔偿或者承担违约责任。

颜贻潘说,如果马来西亚政府真的不允许森林城市项目卖给外国人,合同纠纷怎么解决,要视具体合同内容而定,合同中往往有纠纷解决方式的约定,一旦双方发生纠纷,在国内还是马来西亚进行诉讼或者仲裁、适用哪个国家法律等问题按照涉外合同约定处理。如果没有约定,“国内也有涉外法庭,涉诉官司也可在境内起诉。”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