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93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鹿城设立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机构 今后这么打造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23:33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1204次浏览


 

8月30日,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该机构的设立既是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需要,也是传承历史文脉、彰显文化特色的需要。该机构将致力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历史街区保护性建设。

鹿城现分布着五马-墨池、城西街、庆年坊、朔门街等历史文化街区和江心屿历史文化地段,较好保存了墨池坊、庆年坊、朔门街、七枫巷、打绳巷等古街老巷。温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整治工程总体规划东以环城东路、飞霞北路为界,南至花柳塘河、小南门河,西至九山路,北至江心屿,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90公顷。

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后,主要负责拟订历史文化街区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有关规定和办法,编制历史文化街区中长期发展方案和年度计划及实施工作,维护历史文化街区功能延续和文化传承工作,管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的开发任务。

作为鹿城“大建大美”的重要载体,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中,该区将引入文化轴和商业轴的双轴概念。对于文化轴的打造,将根据文化历史建筑保护等级和保存完好程度,分类进行保留、修缮、落架重修;对于商业轴的完善,将以招商引资为着力点,同步调整业态,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树立精品意识,实现历史与现代的有机结合,既重形更重神,既重视面也重视点,在保护的前提下适度合理开发建设,明确各自片区的功能定位,将各片区打造为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协调发展区域,将片区原有的历史特色与风貌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