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8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温州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管理机构成立

发布时间: 2018-08-31 09:08:02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804次浏览


8月29日上午,温州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挂牌成立,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参加揭牌仪式。李无文强调,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既是鹿城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需要,也是鹿城传承历史文脉、彰显文化特色的需要,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一丝不苟地做好历史街区的保护性建设。

自东晋建城以来,鹿城就是历代州、郡所在地,留下了纵横交错的古街老巷和熠熠生辉的历史印记。1700多年过去了,至今仍保留着“山水斗城”格局以及“江、屿、山、河、城”浑然一体的独特历史风貌遗存。现城中分布着五马—墨池历史文化街区、城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庆年坊历史文化街区、朔门街历史文化街区及江心屿历史文化地段等五大历史文化街区(地段),较好地保存着墨池坊、庆年坊、朔门街、七枫巷、打绳巷等古街老巷。

温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整治工程总体规划东以环城东路、飞霞北路为界,南至花柳塘河、小南门河,西至九山路,北至江心屿,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90公顷。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后,主要负责拟订历史文化街区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有关规定和办法;编制历史文化街区中长期发展方案和年度计划及实施工作;维护历史文化街区功能延续和文化传承工作;管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的开发任务。

李无文充分肯定了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的成绩,他指出,在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开发中,要引入文化轴和商业轴“双轴概念”,对于文化轴的打造,要根据文化历史建筑保护等级和保存完好程度,分类进行保留、修缮、落架重修,不仅要保质保量,还要确保在关键节点上完成各项工序;对于商业轴的完善,要以“招商企业到哪里去”这个问题为着力点,将历史街区的管理常态化,同步调整业态,优化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出实效。

李无文强调,历史文化街区的改造作为鹿城区“大建大美”的重要载体,要树立精品意识,把握“规划先行、正确保护、积极利用、各级联动”的原则,实现历史与现代的有机结合;在做好规划引领的同时,要确保严格实施规划,既重“形”更重“神”,既重视“面”也重视“点”,在保护的前提下适度合理开发建设;要明确各自片区的功能定位,将各片区打造成为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协调发展区域,将片区原有的历史特色风貌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