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73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温州·奥体城交付3个多月频发电梯故障事件

发布时间: 2018-08-30 08:59:21

来源: 温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76次浏览


一个交付没多久的新小区,电梯却时不时“罢工”,这样的问题让拿到新房的业主们糟心不已。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温州都市报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温州·奥体城”(民政部门审核批准取名“熙园”,以下简称“奥体城”)交付3个多月,电梯三天两头出故障,经常有人被困在里面。8月28日,记者走访该小区共15栋楼的电梯,结果遇到一起电梯困人事故。

温州都市报8月30日3版报道版面图

走访期间,正好遇到电梯故障事件

奥体城位于龙湾区永定路与高新大道交叉口,西临奥体中心,北接万达广场。8月28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奥体城,在该小区7幢1单元的电梯内,还保留着防护作用的木板,电梯上贴了一张“电梯乘梯须知”,标明了基本乘坐规则、注意事项以及维保、物业的电话。从记者走访情况来看,该小区用的都是同一厂家——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的电梯。

当天下午4时21分,记者进入奥体城18幢2单元的电梯,关了电梯后,移动手机网络由4G变为了2G,信号只剩1格,此时拨打紧急求救电话失败。

随后,记者在奥体城19幢碰到了刚刚从故障电梯中被解救出来的4名装修工人,两名电梯维修工人正在现场维修。“我们4了,被困了三四。”被救出来后,装修工人小赵还心有余悸。

听说又有电梯出故障,不少业主也闻讯赶来。业主张先生透露,8月26日,也有装修工人被困在电梯,最后请了消防官兵才把人救出来。业主周先生等人对电梯维修工人说:“电梯故障发生了那么多次,还没有修好,电梯能不能打开让我们看看,我们怀疑下面有积水。”

面对周先生等人的质疑,一名身穿深色衣服的工作人员说,如果看电梯的情况,需要负责人点头。当周先生等人询问谁是负责人时,这位工作人员又表示自己不知道。

8月28日下午,奥体城19幢一电梯故障,两名电梯维修工人正在现场维修。

“业主每天上下电梯总是提心吊胆”

不少人表示都有被困经历,大家都很担心

业主陈先生是2016年买的房子,目前正在装修。

“我的房子是4月25日交付的,好不容易等到交付,没想到电梯老是发生故障,太让人担心了。”陈先生说,据他所知,小区内供业主使用的15栋房子里,除了17幢没有听说发生电梯故障,别的楼都有业主反映电梯发生过故障。

“从7月20日下午到7月21日,温州奥体城18幢一、二单元,四部电梯几乎都瘫痪,到底是人为还是电梯品质问题,我们不得而知。但是业主每天上下电梯总是提心吊胆。”陈先生说。

另一位奥体城3幢的业主陈先生说,该小区3幢的电梯也事故频发,有一次他坐电梯时,从17楼一路不停降到了地下1层,“地下停车场、电梯信号都很差。万一发生什么紧急状况,手机打不通,联系不上人,后果不堪设想。”

该小区环卫工人老杨以及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都曾被困在电梯,很担心以后还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已经约谈三方,要求加强管理并全面检查”

质监部门出手,电梯维保人员常驻小区

就电梯故障问题,奥体城业主陈先生曾向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龙湾质监局等部门多次反映。

对此,龙湾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质监部门检查时,奥体城的电梯没有出现年检不合格的情况。8月22日,龙湾区质监局已经约谈开发商、电梯维保单位以及物业公司,要求其加强管理并全面检查。

“截至8月22日,据物业统计,自交付之日起,奥体城有记录的电梯故障,一共有81次。据电梯维保单位统计,奥体城电梯的维修次数有40多次。”该负责人称,目前奥体城存在的电梯问题,大部分是卡门、门关不上等问题,这可能是因为小区刚交付,还处于装修阶段,灰尘太多,以及装修工人使用不当造成。

该负责人说:“上次约谈,龙湾区质监局已经责令电梯维保单位,要求其派技术专员到奥体城,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其次,责令物业单位整改警示标志,加强管理。”

小区物业方面向记者证实,电梯维保单位目前已经派了3人常驻小区物业办公室,为小区电梯提供应急维修服务。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