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44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鹿城有家解忧咖啡馆 “不务正业”专办民生事

发布时间: 2018-08-24 13:29: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行业动态

313次浏览


8月22日15时,前沙村村民朱道清在七都派出所户籍民警的帮助下,在鹿城七都“老包咖啡馆”视频连线了远在意大利的儿子朱建亮,短短十办妥了户籍分户事项。

在“老包咖啡馆”把大家关心的事办妥,在当地早已口碑相传。这个“不务正业”的咖啡馆就坐落在温州市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村。作为著名侨乡,在七都街道喝杯咖啡,聊聊家长里短,这是很多村民长期以来的生活习惯。早年从国外返乡的樟里村党支部书记包爱通因势利导,在村里开起了咖啡馆,一方面解决村民休闲购物需求,另一方面搭建邻里交流平台。“一开始只是为了大家闲暇之余有个去处,没想到后来成为村民跟政府沟通的平台。”包爱通说。

办完分户后,眼见时间还早,朱道清点了杯咖啡,并没有急着离开,“总听说这里能办很多事,抱着试试的心态来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办成了”。

“老包,隔壁那家兄弟的事情是你给解决的吧,听说现在两个人感情好的不得了呢。”这时,咖啡馆的大门被推开,前来小坐的村民上前与包爱通搭话道。前些日子,村里的夏家两兄弟,因为土地纠纷的问题,踏入了老包咖啡馆。包爱通招呼着两兄弟坐下,并亲手为两人各研磨了一杯意式咖啡。伴着咖啡的醇香,在社区民警以及包爱通的耐心劝导下,兄弟两纠纷已久的土地分割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七都派出所副所长金海彬告诉记者,坐在老包咖啡馆,喝上包爱通亲手研磨的咖啡,一时间空气里剑拔弩张的气氛缓和了不少,大家也能够心平气和地交流。“我们发现这里的环境更适合处理一些纠纷事件,于是5月份,我们与老包咖啡馆合作,将这里设为我们的警民之家,定期派驻网格民警,方便村里的群众办事咨询、调解纠纷。”

“除了国内村民的烦心事,还有许多国外的烦心事托过来。”说着,包爱通打开在外七都人微信群,显示群内成员已有355人。“平时大家有反馈回来的问题,都由我收集好,再反馈给七都派出所。”

结合七都侨乡实际情况及当地侨民的需求,鹿城公安分局指派户籍内勤定期前往老包咖啡馆驻点服务,为企业外来流动人口进行暂口登记、提供户籍迁移咨询服务,同时,在咖啡馆内开设调解室,进驻专业调解员,利用轻松舒适环境积极化解和调处纠纷。“网格民警、户籍内勤、调解员便是老包咖啡馆三大独门秘方!”金海彬打趣道,喝一杯咖啡,就能化解烦心事,难怪“老包咖啡馆” 能够成为远近闻名的“解忧咖啡馆”。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