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7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温州大数据:每10个温州人就有3个外出打拼 江苏成温州人最多省份

发布时间: 2018-08-23 11:10:33

来源: 温州晚报

分类: 楼讯专题

1875次浏览


前不久,温州市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温州市波普大数据研究院与中国移动温州分公司合作,在全国范围内选取近千万实名认证的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跟踪分析其2017年1月至2018年5月期间的地理位置信息,并形成一份《基于移动手机大数据的内外温州人分析报告》。

截至2018年4月,中国移动共有温籍用户683万,其中214.7万在外地发展,同比下降7.0%。不过,爱闯荡的性格依然深入温州人骨髓,报告显示,内外温州人比重约为7:3,每10个温州人里就有3个在外地发展。

把省内外温籍用户分开来看,省外温州人半数集聚在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尤其是江苏、广东、上海、福建和北京,这五地相加占比高达49.6%。有意思的是,今年温州人外出打拼最多的地方已经从去年的广东变成了江苏,达15.9万人,广东第二,为14.9万人。而在省内,温州人在杭州最多,为32.8万,占比超1/3,其次是金华、台州和宁波。

那么,哪些温州人最爱“诗和远方”呢?报告显示,乐清、苍南和永嘉移动用户到省内其他地市发展的人数最多,三县市之和占全部省内温籍用户一半以上。其中,乐清人最爱去台州,苍南人选择在金华打拼,永嘉人将汗水挥洒在了湖州,而瑞安人在衢州的比例最高。相比之下,主城区市民出去人数较少,比例最低。

报告显示,作为一个典型的人口输入型城市,温州全市范围内“新温州人”占比接近四成。具体从各县(市、区)来看,外来用户分布极不均匀,其中瓯海最多,有52.8万人,其次乐清50.5万人,瑞安49.5万人,而泰顺、洞头较少,分别为2.4万和1.8万。不难看出,外来用户分布和温州制造业布局高度吻合。由此可以推断,“新温州人”主要从事制造业及其相关工作。

另外,外来用户中,男女比例高达2:1,平均年龄37.0岁,以江西户籍最多,其次是贵州、安徽、湖北、四川等省。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