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9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19个月,但温州有银行开始下调了

发布时间: 2018-08-23 09:35:57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房产时评

792次浏览


按揭买房的人压力越来越大,房贷利率逐月一路向上攀升。数据显示,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同比上升13.63%,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9个月上涨。以买房的人首套房贷100万元、30年期为例,总利息要多付15万元左右。但进入8月末,温州有银行开始下调利率。

7月全国房价和温州走势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略有扩大。

每年的“金九银十”前夕,大多迎来了商品房交易的黄金档期,对于温州楼市而言,却是另外一番景象。上半年,温州市区去化量比去年有所下降,7月份,诸多开发商加大拿地及开盘力度:上月温州土地市场挂牌17宗经营性用地,成交14宗;今年的客源争夺战更是提前打响,一大批项目提前亮相,开盘量持续增加,库存量呈逐月上升态势。

7月全市供应:新批55.96万平方米,在温州供应量如此之大的市场前提下,市场需求量却不断上升,7月全市需求销售73.7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2.0%,同比上升22.0%。供销比0.76,供低于求。

但其实,在7月的房管网市场研究中心市场调查报告中,已经给了我们答案:7月温州全市价格走势,环比上升5.9%,同比上升7.1%,为17324元/平米!

全国首套房利率连涨19个月

按揭买房的人压力越来越大,房贷利率逐月一路向上攀升。

现在房贷市场情况如何?数据显示,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同比上升13.63%,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9个月上涨,购房者成本继续增加。以买房的人首套房贷100万元、30年期为例,总利息要多付15万元左右。


2018年7月,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及以上的银行占比为94.76%,央行放水短期内未对房贷利率起到降温作用。其中,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15.7%水平(上期数值为15.2%)。

上涨或近尾声。房贷利率连续19个月上涨,但近一年上升城市的数量,呈现连续波动并下降的趋势,近三个月城市数量变化近乎直线下降,各城市在先后完成利率调整后,再度出现变动的情况呈减少趋势。

当前市场的购房需要和房贷需求仍旧旺盛,在这样的情况下,各大银行出现再次上调房贷利率的几率较小,同样也不会出现大幅度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房贷利率在将会维持相对一段时间的稳定。

温州有银行开始下调房贷利率


进入下半年,温州银行业的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维持在10%-20%,但各家银行走出不一样的趋势,有国有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20%,也有股份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15%。

温州的住房贷款余额还在稳步上升。人行温州市中心支行数据显示,7月末,全市住户贷款余额5192.2亿元,当月增加47.4亿元,比年初增加356.6亿元,同比多增49.2亿元。

“没想到国有银行也要上浮20%。”温州市民张女士最近买了一套二手房,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发现自己要交的利息又多了,“当时中介说要赶紧向银行交申请,利率还会上涨的。”记者从温州市区一国有银行了解到,上个月该行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上浮15%-20%,“如果市民购买的是总行核心开发商的楼盘,利率可以拿到15%,一般的二手房都要上浮20%。”同时,除了利率上浮外,市民还需要排队等贷,“额度还是比较紧张的,要等上两三个月。”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国有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主要是额度紧张,“国家层面是引导银行的资金往小微和三农流,现在各家银行普惠金融贷款和个人抵押带来的利率都下调了,基本上维持在基准。相对来说,房贷的额度就少了,利率也就随之上去了。”不过跟去年所有银行都一致上浮的趋势不同,下半年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发生了“分化”。一国有银行个金部人士介绍,今年以来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维持在10%相对较低的位置。“从年初到现在一直都是维持在10%,额度比起去年来宽松了些。”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在7月份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了。“这次调整时总行下发的通知,我们上半年首套房贷利率是20%。”该行个金部负责人表示,此次下调一方面是为了增加业务量,上半年因为利率较高房贷出现了负增长,另一方面也是整体的资金面有所宽松,“8月中旬,资金的价格有所下调,同业业务的价格也下来了。”

“上半年是每个月都上涨,现在虽然还在涨,但是速度已经慢了。”一国有银行个金部人士表示。这也反应在全国的数据上。融360监测数据显示,7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47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8.82%,较上月减少9家银行分(支)行;有476家银行分(支)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90.24%。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