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21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瑞安市发出温州首批农房(宅基地)使用权流转证书

发布时间: 2018-08-22 11:19:00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93次浏览


2018年8月17日,瑞安市湖岭呈店村支部书记何调龙与浙江逸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叶芳全共同签订了宅基地流转合同,而瑞安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向叶芳全发出了温州首批农房(宅基地)使用权流转证书

“瑞安先行先试的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是唤醒宅基地这一农民最大财产性权利的有效方式,将有效解放农村土地要素,打通资本下乡渠道。”瑞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权分置”改革要求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房使用权。

浙江逸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取得了呈店村9户村民14间农房的流转权。其中一户村民温翠平告诉记者,自己20多年前就搬迁到湖岭镇上居住,村里的2间房子一直空置,去年村里启动了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对村民的宅基地进行确权颁证,之后她又与村经济合作社签订了宅基地流转协议,现在呈店村将这批宅基地整体打包进行流转,流转20年,前15年每间农房每年2000元,之后5年每间农房每年8000元。“房子有人帮助打理,流转程序交给村集体处理少了麻烦,还能每年拿到租金,比过去一直空置是好多了。”她说。

叶芳全告诉记者,自己来呈店村的考察时间不长,很快就看中了这批农房。“呈店村是侨村,村里的空置农房较多,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建设完善的乡村绿道穿村而过,十分符合‘文化+民宿’的建设构想。”呈店村整体打包宅基地流转也是他下定决心的关键因素之一。

瑞安还成立农村产权服务中心,开展使用权流转鉴证,对“流转15年及以上、流转规模5间及以上、用于发展乡村旅游等业态”的,由不动产登记机构核发农房(宅基地)使用权流转证书;转入方因装修、经营需贷款的,可凭流转证书增信功能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免去担保人风险和抵押物缺乏之忧。8月17日,瑞安市农村商业银行就与浙江逸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500万元的授信协议。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