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84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全市第一全省第二!鹿城市场准入环境评估名列前茅

发布时间: 2018-08-22 08:58: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327次浏览


 

日前,《浙江省区域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评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温州鹿城区市场准入环境评估以84.73分的高分,在全省89个县(市)区排名中位列第二,在温州市11个县(市)区排名中,居于榜首。

据了解,自去年“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后,鹿城区市监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从最初全省60名之后的位置一路追赶。市场主体准入环境评估,在今年第1季度末上升到全省第21名。在今年第2季度,该局积极推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十项便利化举措》,进行审批再提速,环境再优化,市场准入环境排名再度上升19位,位列全省第2名。

该局按照“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的要求,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实现审批时间再度缩减提速,工商登记简单件即办,复杂件1个工作日办结。实现工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3项指标全部并列全省第1名的佳绩。

此外,政企联动,布设网点办理。与中信、恒丰、宁波、台州、民泰、稠州、海峡、金华、渤海银行签订第三批“工商企业通”合作协议,累计培训银行代办人员1330人次,实现与鹿城区27家银行190个银行网点为企业免费代办营业执照,将原先市监15个审批窗口拓展成205个窗口可以申报营业执照。银行网点代办量占比列全省第1名,银行代办网点数量列全省第2名。

同时推出机器换人,推进自主办理。以“机器换人”的理念,推动传统人工受理模式向无人窗口转型升级,升级了系统服务器,解决了系统接入的技术问题,启用温州地区第一台办照自助一体机。目前,在鹿城区审批中心自助服务区、市场监管所、银行网点、鹿港大厦企业聚集区等全面上线开放。工商注册登记便利度列全省第1名。并依托大数据、“互联网+”理念,以云呼叫中心智能电话、喜马拉雅FM主播为主要方式,同时推出电话版、电台版两款“智能咨询”,准确定位市民所需咨询事项,疏通咨询“路堵”“路盲”困境,实现简单重复咨询“机器换人”。

此外,在已经实现个体户“同城通办”和企业“全域自助申报领照”的基础上,针对辖区西部“中国鞋都”内企业众多、办件量大的特点,又在管辖的丰门市场监管所,增配2名公务员、增设2台办照自助一体机和触摸显示屏,并指派行政审批科承担该所企业登记业务窗口现场指导和跟踪督查,实行该区域企业登记属地“同城通办”。

据悉,下一步,鹿城市监局将在全科无差别受理、税务部门入驻联办、公章刻制提速、咨询电话服务质量优化等方面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