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41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温州瓯海区保障房和农村危房改造通过试点验收

发布时间: 2018-08-20 11:20:29

来源: 市住建委

分类: 本地楼市

602次浏览


2017年5月,温州瓯海区被列入政务公开国家试点工作,其中保障性住农村危房改造两大领域试点工作由瓯海区住建局负责。2018年8月13日,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验收组来到瓯海开展评估验收工作并通过试点验收。


2018年8月14日上午,省政府信息公开办副主任施向前、省建设厅办公室副主任、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张晓明等一行来到瓯海区新桥街道新瓯社区对保障性住房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张晓明主任还来到瓯海区瞿溪街道肇山村对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建设工作进行实地查看。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瓯海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千就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进行汇报。张晓明主任认为该局工作行动早、事项目录全、公开渠道广、特色亮点多、工作成效明显,并对下一步迎接国办抽查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规范形成方面,应再次核对不断细化,进一步明确“什么是政务公开”、“公开什么”;二是在公开内容方面,要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要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从群众的角度考虑继续完善网站栏目设置;三是在总结提炼方面,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要突出项目背景、项目效果和项目做法,凝聚各方智慧,打造典型案例,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瓯海经验”。市住建委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考核组反馈意见,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打造“国家标准”。

一年多来,瓯海区住建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国家破题为要求,强化组织保障,高位推进试点工作;从权力、责任、服务三方面入手,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个层次进行大梳理,出台相应标准规则,彻底解决了“做什么”“怎么做”“怎么监督”的问题。在试点过程中还率先采取“四个跨”(跨部门、跨系统、跨地域、跨层级)、“四个一”(一证通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四个办”(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等创新举措,实现了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政务知识大普及、受理方式大变革、审批时限大压缩、服务质量大提升,群众办事“速度更快了、材料更少了、距离更近了”。

下午,省验收组认为,瓯海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试点验收。

下一步,瓯海区住建局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考核组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着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高标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常态化的政务公开,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瓯海经验”、“瓯海样本”和“瓯海标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