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84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浙报头版: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获批

发布时间: 2018-08-20 08:51: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483次浏览


 

8月18日,记者从温州市委统战部获悉,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日前正式批准同意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两个健康”,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将进一步推动温州非公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首个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地级市,温州的创建目标为: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使营商环境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到2025年,基本建立起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开创形成地方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发扬相共振的全新局面,为我国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值得推广借鉴的路子。

“创建工作将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立足浙江和温州,聚焦制约‘两个健康’的突出问题,细化政策措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温州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介绍,温州将在健全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培养机制、大力提高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民营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8个方面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政商交往机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32个方面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部委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帮助指导下,温州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国家级和省级改革,逐渐形成了“四大优势”:“敢为人先”的温州精神优势、市场取向改革先发探索优势、企业家群体和协会商会组织优势、民营经济占经济主要组成部分的优势。这“四大优势”成为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有效驱动力。

根据创建方案,温州要先行先试,勇于探索新路,努力把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建设成落实新发展理念、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先行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积极性创造性的先行区,创新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推进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发展、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的先行区,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制度和措施。全国工商联将会同中央有关部委,在重大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创建,是温商和温企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从创建中看到机遇,“温州响应中央号召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民营企业从初级创业向高端创新转变增强了动力。”温州市科盛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卡特也颇有感触:“先行区创建有利于不断深化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配置创新,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培育生力军。”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