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85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永嘉这位干部走村子“刷”出万余步成“运动健将”

发布时间: 2018-08-18 09:58:42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494次浏览


永嘉县碧莲镇人大主席周耀明,是“微信运动”里的“运动健将”。细心的人会发现,他常常一天会走上万余步,在运动排行榜上总是“名列前茅”。

他的步数是平日里走村子“刷”出来的。自去年7月开展“一周一村”现场办公会制度以来,一周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总能在田间地头、村居农舍看到他的身影。一个夏天跑下来,他的肤色黑了好几个度,可他心里觉得值,“可以帮村里办点实事。”

“一周一村”现场办公会制度,是碧莲镇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镇党委书记戴晓智说,由镇主要领导带队下村,分管领导、部门站所负责人共同参与,这一制度既让村民村干部可以少跑腿,也避免部门之间“踢皮球”的行为,将村居困难逐一突破,让政府服务落到实处。据统计,去年至今已开展33场,现场办公解决问题73项,后续解决问题120余项。

8月14日,“一周一村”现场办公会开到了碧莲镇黄岗村。原本静谧的村子一下子沸腾了,村干部们集中在村综合大楼会议室,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

“村前防洪大坝因长年受洪水冲刷,冲毁严重,请水利部门尽快进行实地查勘、落实资金维修加固。”

“村污水提升工程项目已会审立项,请上级各部门抓紧落实完善相关手续。”

“村后地质灾害点拆除后,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请镇政府给予安排资金进行清理。”

……

一桩桩、一件件,反映的是事关乡村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针对这些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详细解释,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周耀明一边听,一边记,还用特殊符号在重要事项上作了标注。“这些事很急,回去得马上抓落实。”

两个多的会议,一下子就结束了。但在这之前,包括周耀明在内的镇里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做的“备课”鲜为人知——

还记得去年碧莲镇上村提交了有关滨水龙珠公园建设的项目。它是农旅融合的一个特色项目,镇里非常重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周耀明来回奔走于村子、部门和项目现场之间,并多次对接水利、林业、土地、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对政策进行深入研究后,与村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沟通,并提出一系列务实可用的意见建议。目前,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正式启动招商引资工作。

如今,碧莲镇43个村的村干部几乎无人不知“一周一村”现场办公会制度,每每谈及,总会忍不住点赞:“以前碰上事情就得往镇里跑,一来一回浪费时间不说,还经常找不到想要找的人,现在终于可以安下心来干村里的事了。”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