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71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公共利益受损信息一网打尽 温检线索研判“亮”了

发布时间: 2018-08-16 09:49: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408次浏览


普通预警,紧急预警……在温州检察院智慧检务中心巨幅温州地图前,警示信号不断闪烁,来自温州信访局等单位的群众投诉信息,源源不断地汇集到这里。该院公益诉讼部副主任娄艳龄随意点开一个地方,马上跳出一条“瑞安某地违章投诉信息”。

“刚过去的一周,我们从56156条有效线索中,发出紧急预警3703条,通过分析研判受理了48条公益诉讼线索。”娄艳龄告诉记者,他们已与温州市信访局建立信息数据共享协作机制,同时设立“公共利益受损信息收集平台”,接收群众举报及舆情信息。

然而,群众投诉反映的线索,通常只有寥寥数语,很难单凭投诉内容判断是否有公益诉讼价值。比如反映某地乱排污,责任主体是谁,相关单位有没有介入,是否出具过处罚通知书?如果他们一一去了解,势必会牵扯进大量精力。

如何从海量信息中筛选出有价值线索?智慧检务中心是关键一环。平台通过自动抓取、智能研判、快速识别和线索管理,先筛选出有效线索,再从有效线索筛选出紧急线索,系统运行以来,已覆盖公共利益受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等领域民生热线投诉信息159925条,行政处罚信息92913条,已筛选出有效线索56156条,随便点击一条投诉信息,有没有关联投诉,政府部门的处罚结果怎样,一目了然,大幅度提高公益诉讼部门的工作效率。

温州检察院与温州市信访局建立信息数据共享协作机制

鹿城区检察院助力解决“拆整”区块河道整治,督促完成24个区块的整治,护航中心城区的大建大美建设;龙湾区检察院 “诉前圆桌会议”促成追缴国资165万余元;乐清市检察院在雁荡山管委会设立生态检察工作站,共同维护青山绿水……据介绍,过去一年来,温州全市检察机关共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79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其中涉及生态环境和食药安全等民生领域的共56件,占比71%。截至目前,已挽回国有财产损失3725余万元,促使受损的森林资源、土地资源、矿山资源共计875余亩得到修复治理,督促整治“垃圾山”,清理固废20万余吨。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