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93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新人才住房补贴本月开放申请 购房补贴最高五百万

发布时间: 2018-08-14 10:46:33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97次浏览


人才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动力来源。为了解决更多人才的后顾之忧,记者昨获悉,全市最新版人才住房补贴政策操作指南(试行)已经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审议通过,并将于本月开放申请。

根据新政,人才可享受的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购房补贴最高为500万元,租房补贴每月最高为2400元。

“与此前的政策相比,此次新政作了很大的调整,不只改变了人才住房政策的享受方式,而且覆盖的范围更广、补贴力度更大、享受期限更长。”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温州市原来采取人才专项销售住房和补贴相结合方式,现在改为购房和租房补贴两种直接补贴方式,同时购房补贴实行一次性发放,方式更加灵活,对于高层次人才在温安居提供极大的便利。

此次指南涵盖了申请对象与补贴标准、申请条件、申领和审批流程、后续管理等多项内容,并附有人才及人才住房的资格条件审核参考标准,明确规定人才的年龄、职称、学历、在温时间、创新人才全职界定、创业人才全职界定等,以及人才住房的购房时间、额度、地点、租赁房屋要求等。


购房补贴范围更广

新增企业博士、副高、硕士等三类对象

在此次新政中,人才住房补贴范围明显扩宽,保障对象增加三类,使购房补贴由原先四档增加至七档。

“购房补贴原来主要是面向ABCD四类人才以及企业正高,补贴额度从40万元~100万元不等;现在增加了企业博士、企业副高和硕士、双一流本科三类。”市住建委工作人员介绍,补贴档次转为10万元至500万元。

根据新政,全职在温工作且在温首购商品住房的A类、B类、C类、D类人才,奖励标准分别为500万元、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

全职在温企业工作并在温首购商品住房的正高级职称人才和博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人才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奖励标准分别为40万元、20万元、10万元。

另外,当年新上市的制造业企业人才购房补贴名额,奖励标准为40万元。

此外,此次新政的购房补贴条件也更为简单。原来要考虑人才的户口、红卡、父母、子女等多项条件,新政全部取消。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及配偶除本次申请购房补贴资格的商品住房外,未曾拥有过累计60平方米(含)以上的温州市住房,且在温州市未享受过相关住房优惠政策的,都可以享受补贴。

要注意的是,人才所购商品住房包括预售新建商品房(预售房)和存量房(二手房)。购房地点方面,市区申领对象可在全市范围购房,其他县(市)申领对象原则上要求在工作单位所在地购房。另外,夫妻双方同时符合条件且同时申请的,补助额度按规定标准叠加,但补贴总额不超过购房额。

此前温州市有部分人才承租公有住房的(包括人才公寓、聚英家园等)的,那么在领取购房补贴前,必须先行腾退,可给予一定时间的过渡期,过渡期从签订《温州市人才购房补贴协议》起算,不得超过6个月。

租房补贴力度更大

市区中小微企业新就业专科生也可享受

租房补贴的力度提升,也是此次新政的亮点。

“人才租房补贴中,全日制本科生补贴由每月450元调整为每月600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人才和其他E类以上人才补贴,由每月900元调整为1200元;提高博士研究生、正高级职称人才补贴档次,每月补贴2400元。”该工作人员介绍。

根据新政,温州将向在温企业或高校、科研院所工作,目前无住房的人才发放租房补贴,同时人才租房补贴享受期限由原连续3年改成累计享受5年,人才暂停资格期间不计入享受期限,保证了人才享受的总体时间。

与此同时,新到市区中小微企业就业、在市区无住房且毕业未满5年的全日制专科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租房补贴,补贴标准为每月3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根据新政,申领和审批流程为个人申请-单位填报-资格审核-公示-签订协议-发放补贴。个人申请与单位填报环节都将在温州高层次人才云平台(www.wzrctop.com)上直接完成。

市住建委住房保障中心介绍,此前温州共有1500多位人才享受租房补贴,经过调整后,补贴人数或将达到10000多人。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