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47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旧城换新颜 鹿城区8个片区26条街巷将展现新容颜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12:23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313次浏览


近期,随着欧洲城片区、百里路小学周边片区、蒲州育英学校周边片区、双乐片区等4个片区开始进场施工,意味着鹿城区背街小巷8个片区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启动。经过整治,8个片区内的26条道路(仅计算破损道路)有望展现新容颜。

长期以来,路面不平、景观不美、环境不洁、管理不严,是市区多数背街小巷的“通病”。尤其是在住宅区集中、商业繁华的主城区,这些问题就更为严重。为此,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以“主城区1个街道1个片区,且结合各辖区实际”的原则,通过街巷路面的片区化改造,完成时代广场周边片区、欧洲城片区、方工路周边片区、百里路小学周边片区、吕浦花园周边片区、蒲州育英学校周边片区、双乐片区、黄龙住宅区康华路周边片区等8个片区的综合整治,计划整治各类道路26条(仅计算破损道路,非片区全部道路)。

作为今年鹿城区民生实事工程之一,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8个片区不同道路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编制整治范围和内容,做到有的放矢。整治标准为背街小巷路面平整、标志标线施划规范、交通组织畅通有序、空中管线束理整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景观绿化精致点缀。

此次片区整治可谓是对各条街巷的全方面立体式大修整。整治内容包括沥青路面的大修,混凝土板块的“白加黑”改造,部分人行道的整体翻修及其他路段人行道的破损修缮,部分错接、断裂排水管道的更换,节点景观绿化的换新,交通标志标线的设置并尽可能完善交通微循环,停车泊位的施划,架空线的束理整规等。

据悉,目前,8个片区均已完成方案设计,欧洲城片区、百里路小学周边片区、蒲州育英学校周边片区、双乐片区等4个片区已进场施工,正在进行人行道部分及车行道平石的施工,为后续车行道沥青、节点绿化的施工打好前阵;方工路周边片区正在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中,近期将进场施工;黄龙住宅区康华路周边片区中康华路、康强路、盛锦路完成施工招标,近期也将进场施工;吕浦花园周边片区和时代广场周边片区整治方案已经多轮讨论,目前基本形成统一意见,待施工图完善后,本月也将进场施工。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