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8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北京建设拟与普洛斯共同建立基金 并向基金出售67亿物业

发布时间: 2018-08-04 13:38:5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42次浏览


8月3日,北京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其附属中国物流基础设施(控股)有限公司拟与普洛斯上海共同建立基金,并向该基金出售其中国物业。

据了解,此前2018年5月16日,北京建设拥有65%股权的附属中国物流基础设施与独立第三者ESR订立意向书。根据意向书,各方将于境外联合成立一间私募基金公司,基金将收购中国物流基础设施直接或间接拥有的多间附属公司(即目标公司)的股权,目标公司拥有中国若干物业,价值约人民币64.2亿元。

据此次公告披露,由于中国物流基础设施与ESR未能于独占期间届满(即2018年7月31日)前协定建议交易的最终条款,交易失败。

于2018年8月3日,北京建设附属中国物流基础设施与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框架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各方拟于中国境外联合成立一间实体,作为普通合伙人,该实体将连同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及普洛斯上海(作为有限合伙人)共同在中国境外成立一个结构为有限合伙的私募基金。基金或其附属公司拟作为买方,收购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和该公司直接或间接拥有的多间附属公司(即目标公司)的权益,目标公司拥有中国若干幅土地。

此外,每名有限合伙人将向基金作出的资本承担须由相关方透过按公平原则磋商确定,框架协议所述该等物业价值约人民币67亿元。

据悉,中国物流基础设施在中国一线城市拥有大量物流设施及仓库,总可出租面积约80.94万平方米,其中28.7万平方米为经营可出租面积,52.23万平方米在建。普洛斯上海为一间投资控股及管理公司,其全部已发行股本由普洛斯拥有,其是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及技术主导解决方案供应商。

对于该宗交易,北京建设称,此次合作并不等于北京建设退出物流基础设施业务,相反是通过建立基金、售出成熟资产、收回前期投资后,会更加快投入到新项目中,待新项目培育成熟后,会再度注入基金。

此外,北京建设表示,此次合作为集团的经营模型搭建了一个良性的资金链循环,是集团以公平合理价格变现于物流地产业务投资的良机。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