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0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新动能 瓯海小微企业发展形势亮眼

发布时间: 2018-07-30 09:50: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326次浏览


小微企业是最具创造性的力量,特别是创新型小微企业大量涌现,成为推动创新发展的活力源泉,为新常态下的经济结构转换提供了新动能。今年以来,瓯海区进一步系统优化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生态环境,强化政策供给,充分释放全区创新创业潜能促进新设小微数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区新增小微企业1949家,同比增幅39.01%;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的企业数123家,股交中心挂牌小微企业4家,小微企业出口贸易总额达25.19亿元。

今年初,瓯海区于全省之先正式出台《瓯海区“1+1+10”产业政策体系》,该政策体系由《关于构建重点产业促进政策体系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瓯海区产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和10个涉及区经信局、科技局、金融办、商务局、发改委、住建委等众多部门相关科技创新、企业上市、金融业、服务业等领域的专项产业政策组成。为企业从初创到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政策支持和政策优惠,激发小微企业创业激情,营造了充满活力的政策营商环境。

政策公布没多久,在上海工作多年的杨军就选择在瓯海眼镜小镇落户,注册了温州扬思眼镜有限公司,从事眼镜外贸。杨军对记者说:“因为知道瓯海对外贸扶持力度大,现在想把在上海的生意一部分转移到瓯海来。”像杨军一样看中瓯海区小微企业创业大环境的不在少数。该区市场监管局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区新增小微企业登记数攀升迅速的同时,国、地税减免税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1.8%。

除了强化政策供给,优化“小微成长”普惠大环境,瓯海区精准服务,提供“小微难题”部门解决方案。落户大学科技园的温州聚创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该区小微企业小升规的典范。公司行政总监梁步猛向记者介绍说,去年,公司实现了小升规,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已经达到1600万元,全年可望达到4000万元,在去年基础上翻番,公司计划在8月底发行创新创业可转债,借助资本力量助推企业发展。“在发债的过程中,证券、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在尽职调查中,需要我们开局工商、税务、消防、质监等等系列证明,营商环境服务小组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他们找了相关单位配合,在一个星期内一次性为我们开具了证明,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部门精准服务也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以“最多跑一次”为突破口,深化“效能革命”为切入点,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建立全市首个“住所共性材料共享库”,将企业入驻市场所需提交的住所共性材料收纳入库,实现住所登记“一次录入、一键提取、全面共享”。全面推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制度,从原先由受理人审查、核准人员审核的“一审一核”审批模式,改为仅由窗口受理人员独立审查、核准,一人一次性办结的“审核合一”模式。瓯海区科技局则通过优化顶层设计、依托“互联网+科技创新券”等云平台服务、扩充载体队伍、规范兑换流程等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广应用创新券。截止目前,科技创新券累计发放金额2008.58万元,累计使用797.12万元。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