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62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超额完成!温州拟出台政策鼓励对外投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25 09:16:47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25次浏览


上半年,森马服饰投资1.56亿美元成功收购法国高端童装企业Kidiliz集团,让森马有望成为全球童装行业重要的参与者。这是温州市上半年对外投资的重要一步。据温州市商务部门统计,上半年,温州市对外直接投资在大项目的引领下实现了快速增长,全市经备案、核准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计13家,境外直接投资备案额2.02亿美元,境外企业中方投资额2.02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倍,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57%,超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像森马服饰的跨国并购正成为温州市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形式,通过境外并购获取境外资源、先进技术、品牌等,进一步提高了温州市企业整体国际化水平。此外,企业境外承包工程也成为企业对外投资的形式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在“走出去”先行者成功案例的激励下,温州市民营企业赴境外开展工程承包的意向不断加强,上半年实现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4倍。

境外经贸合作区是温州市对外投资的“主战场”。从2006年在俄罗斯乌苏里斯克设立国内第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开始,温州至今已建成3个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1个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总数占全省2/3,成为全国拥有国家级境外园区最多的地级市。上半年,在原有4家工业类和商贸类园区基础上,温州市境外经贸合作区类型又添新兵,鹏盛工业园投资方金盛贸易公司正在筹建推进农业园区项目,目前已获当地政府划拨土地224公顷。

据悉,温州市政府近日正在就《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鼓励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并购和参与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对温州市企业投资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新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的,拟分别给予其投资主体奖励200万元、100万元;对企业在境外投资开展生产加工贸易、生产基地、研发基地、营销网络、资源开发、境外系列服务站,按照年度实际中方投资总额达到200万美元、500万美元、1000万美元,拟分别给予10万元、25万元、50万元的奖励,在“一带一路”国家的项目上浮10%奖励。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