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5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状元岙国际邮轮码头验收 温州正制订邮轮产业扶持政策

发布时间: 2018-07-19 08:54:41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489次浏览


7月18日,温州港口岸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通过对外开放启用验收,意味着温州国际邮轮港可进行常态化运营。另外,记者了解到,温州市正着手研究制订扶持邮轮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选址于温州港状元岙港区。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7号泊位、旅检大厅、封闭通道及辅助设施设备。其中,7号泊位长340米、宽50米,靠泊等级为5万吨级兼靠10万吨级。旅检大厅总建筑面积6200平方米,年设计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大厅内分为旅客出入境通关区、旅客候船区及行李作业区等区域,并设置了满足海关(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部门所必需的办公技术用房、查验监管设施设备及智能管控系统。7号泊位与旅检大厅之间以封闭通道连接,封闭通道两侧设置铁网围栏,与货运区进行有效隔离,采用摆渡车将旅客从旅检大厅接驳至7号泊位。

温州邮轮港项目的建设始于2015年底。2016年9月,状元岙港区7号泊位建成交工,邮轮码头靠泊具备基础设施条件。2017年6月,交通运输部批复温州港状元岙港区规划调整方案,同意状元岙港区增加邮轮功能。2017年9月,国际邮轮港项目(联检大厅、封闭通道建设及辅助设施配备)通过交工验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经营许可证》。2017年9月底,状元岙港区7号泊位通过通航安全评估、靠泊安全评估、船舶污染海洋环境风险评价,取得交通运输部核发的港口(客运)设施保安符合证书,标志着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已具备营运条件。

去年12月,温州国际邮轮码头正式开通温州至日本长崎首航,行程5天4夜,旅客数量达2517名。首航期间,旅客排队候检井然有序、检查验放工作有条不紊,得到了邮轮公司、旅行社以及广大旅客的高度评价。首航后,市政府根据首航验收会议纪要和各口岸查验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积极整改。

今天,省验收组一行现场检查察看温州国际邮轮港项目,听取温州市政府和温州港集团有限公司等关于温州港口岸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对外开放准备工作情况。经讨论研究,验收组一致同意温州港口岸状元岙港区国际邮轮码头通过对外开放启用验收。目前,我市正着手研究制订扶持邮轮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加快完善船供配送、港口服务、观光游览、购物消费等配套体系,着力打造邮轮产业链,培育温州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全省邮轮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