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55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瓯海城管试点“最多诉一次” 投诉量同比下降38%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12: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613次浏览


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今年来投诉量同比去年下降了38%,这是温州市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梧田中队实行“最多诉一次” 投诉回访制度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

据悉,“最多诉一次” 投诉回访制度是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深化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中尝试的一项创新举措。“最多诉一次”,即在接收投诉后,经办人员对举报人进行回访、跟踪对接,及时沟通事件办理的进展的和处理情况,有效避免反复投诉、多头投诉,以达到举报人投诉一次即可得到圆满解决的效果。

以梧田中队为试点,该局针对群众投诉,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推行应迅速。中队每周一举行一次集体讨论会,对上一周投诉举报件进行分析研判,对疑难复杂件开展头脑风暴,群策群力予以彻底解决。

为了确保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梧田中队及梧田辖区各社区还建立了“社情民意联络站”,畅通当面投诉、电话投诉、网络投诉、微信投诉等多种群众诉求渠道,推行干部、社区“一对一”联动机制,城管干部主动深入社区,听取、收集民意,实现被动管理到主动服务的转变。

“谢谢你们拆除了我家楼顶的违章建筑,现在消防通道通了,我们的心也安了。” 今年3月,明瓯社区居民向梧田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投诉反映,南瓯景园某幢楼顶存在违建,且存在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梧田综合执法中队立即着手调查,并与当事人充分沟通,最后违章于顺利拆除,获得了群众的称赞。

自“最多诉一次” 投诉回访制度实行以来,类似“气乎乎”的投诉往往会迎来“乐呵呵”的反差收尾。据统计,半年来,梧田中队通过96310接到的投诉量从去年的100件下降至今年的62件,同比下降38%,重复投诉件少了,群众抱怨少了,对办件满意度提高了,干群关系密切了。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