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53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四大行动助力安全生产 温州安监局 “跑”出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8-07-18 09:09:4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377次浏览


7月17日上午,温州市举行安全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数据、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优化企业生产安全服务”活动进展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40起、死亡105人,同比分别下降10.3%和15.3%,无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据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温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乡危旧房、渔业船舶“四大”专项治理攻坚战和消防安全“两房”(民房、居住出租房)、“两电”(电气、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老旧小区、燃气钢瓶“五大”整治行动,着力排查整治重点领域事故隐患,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

特别是在推进安全生产共治共享方面,通过推行购买安全生产服务、智慧用电服务系统以及建立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行业协会(商会)安全生产自治等方式,引导推动安全生产的多方参与和社会共治。

据悉,全市已建立安全生产互助管理联盟95个,树立安全生产标杆(示范)企业128家;全市安装智慧用电系统达到3.26万套;安监部门将全市49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列为重点服务对象,提供免费指导和安全咨询服务。

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系列部署,今年市安监局还深入开展“优化企业生产安全服务、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活动。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实现5个100%,即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审批事项网上申报率100%、审批事项提前办结率100%、中介服务机构“最多跑一次”参与率100%、窗口电子评价满意率100%。

截至6月底,市安监局服务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等工矿商贸企业7673家次;通过强化服务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水平,优化安全生产环境,保持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去年5月,温州市被列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活动10个试点城市之一,是浙江省唯一的试点城市。一年来,温州市全力打造宣教基地建设社会化、示范单位选树精品化、安全文化建设多元化的“温州样本”。2017年,全市共创建国家级、省级、市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42家。今年2月,温州市“七进”活动试点工作被列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2018年重大改革试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

目前,温州已出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地认定办法》、《安全文化示范点创建标准(试行)》,充分发挥温州民间资金优势,引入社会投资,建成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示范基地,成为广大群众安全技能体验必备项目。去年6月至今,全市已有34个安全体验馆正式对外开放,7家正在建设。其中,育才学生安全综合实践基地由民营教育技术装备企业创办,设置6大体验中心、50个兼顾趣味性、知识性、实践性课程活动,正在筹建中的华峰集团危化品安全培训基地计划面向全市危化品企业员工开展专业知识培训,拓宽危化品从业人员培训渠道,泰顺县防震减灾科普馆是一个以教育与互动兼容,自我体验与宣传教育结合的多功能防震减灾宣传教育馆。

温州市民可通过关注“温州安监”微信公众号,回复“基地”二字,查询34家基地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通过拨打电话预约,就可以前往参观体验。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