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92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洞头海岛地质公园通过省级评审 将于2020年底前开园

发布时间: 2018-07-18 08:57: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548次浏览


洞头大竹峙岛海蚀沟

记者了解到近日洞头海岛地质公园项目已通过省级地质公园评审,该公园保存着省内规模最大、最为完整的海蚀海积地貌景观,将在2020年12月底前开园。

仙叠岩日光柱

洞头海岛地质公园位于浙江省沿海岛屿群的南部,温州湾东部海域,隶属温州市洞头区。公园由洞头和鹿西两个园区组成,总面积32.75平方公里,其中陆域11.06平方公里,海域21.69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分布区面积2.64平方公里(陆域),拥有3类6亚类的地质遗迹点31处。


半屏山海蚀崖

据介绍,洞头海洋环境优美,地质遗迹资源丰富,以海蚀地貌景观最为突出,至今保存着浙江省内规模最大、最为完整的海蚀海积地貌景观,类型齐全,规模宏大,气势壮阔。其中,半屏山海蚀崖、仙叠岩姊妹海蚀沟、鹿西岛海蚀平台等地貌景观完整反映了典型的海蚀地貌演化序列,大瞿岛花岗岩地貌、仙叠岩火山岩地貌代表了东南沿海岩石地貌景观的普遍特征,是的地质自然遗产,具有特殊的科学价值和较高的美学观赏价值,是研究浙东南沿海海蚀海积地貌演化、古火山岩浆活动和开展地质科普教育的绝佳场所。


大竹峙岛花岗岩石蛋地貌


白龙屿海蚀柱

跻身省级地质公园后,洞头将严格遵循“保护优先、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合理利用”的原则,尽快健全地质公园管理机构,发布实施地质公园总体规划,落实地质公园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在2020年12月底前揭碑开园。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