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7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苍南启动三年行动计划 3年创建民主法治村100个

发布时间: 2018-07-17 08:57:11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339次浏览


今年起至2020年,苍南将通过三年努力,在全县建成市级以上民主法治村100个,其中今年将新建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7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35个,并在此基础上,建成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村(社区)24个。

日前,苍南召开全县普法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并出台《苍南县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深化法治苍南和平安苍南建设夯实民主法治基础。

马站中魁村是苍南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的一个典型。去年底,中魁村被列入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推荐名单。为做好创建工作,中魁村抓好五项工作,即抓组织保障、抓普法教育、抓民主公开、抓和谐稳定、抓共同富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民主法治村建设让法制意识逐渐深入群众,促进大家学法用法守法。”中魁村党支部书记林言忍告诉记者,村民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后,乡风文明得到了很大提升,像村里的600多亩四季柚没有出现被随意破坏或盗采现象。

据介绍,截至目前苍南已经建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个,正在申报创建1个;建成省级民主法治村12个、市级民主法治村57个;县级民主法治村创建率达100%。接下来,苍南将按照坚持“融入中心、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动态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机制。比如建立健全建设工作指导标准体系、考评标准体系、操作标准体系、参考样本体系等4项体系;组织实施“亮牌提升”“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法治服务”等四大工程”;健全落实“五民主三公开”制度,规范选举程序,公开选举过程,严格选举纪律,建立健全民主恳谈会、民主听证会等机制,全面加快民主法治村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