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8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红色领航“美好家园” 温州这些做法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18-07-14 09:03: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其他楼讯

594次浏览


红色领航“美好家园”,当党建工作与城市(城镇)建设发展相遇,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7月13日上午,温州召开全市城市(城镇)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发布相关实施意见,再次吹响全面推进新时代城市(城镇)基层党建的集结号。

温州定下了这样的小目标:到2020年,整体推进、四级联动、区域领域融合的城市(城镇)基层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党在城市(城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有效扩大,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和社区工作者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明显提升,城市(城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明显提升,走出一条符合温州特点和规律的城市(城建)基层党建新路子。

事实上,作为一项全新的工作,自去年7月中央以城市基层党建为主题召开全国性会议以来,一年时间里,温州全市上下积极探索,经过系统建设、整体推进,已逐步构建起“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党建联动体系,强化党建引领的自治、共治、德治、法治一体的基层治理格局。

走进瓯海区新桥街道新瓯社区,可以看到这里窗明几净、环境优美,健身房、儿童绘本馆、党建书屋、百姓议事厅、人才驿站等九大功能室一应俱全。新桥街道新瓯社区党支部书记金丽丹介绍:“功能室模块都是为居民量身定制的。现在,这里还成为了小区党小组、‘红色管家联盟’的活动阵地,小区发展遇到的很多‘疑难杂症’,都在这里得到解决。”在瓯海,除了像新瓯社区这样的“24不打烊”社区,有像搭积木一样可以按需搭配的“党群微家”,还有针对周转房老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不同群体提供精准服务的“党群之家”,城市因此更温暖。

在鹿城区中瑞曼哈屯小区,“红色管家”的创建,让小区的物业判若两人。翻新小区护栏、策划文艺晚会、组建党员服务队……连日来,该小区的物业主任杨国义忙得不可开交,小区业主也纷纷为物业的服务点赞。而不久前,业主代表和小区物业的关系还一度闹得很僵。

为进一步理顺社区、业委会、物业三方关系,形成和谐有序的基层治理模式,今年3月,鹿城在7个小区启动“红色管家”试点,以党建统领,加强街道(社区)对业主组织、物业服务企业的领导,协调整合辖区资源和社会力量,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有效路径。围绕中瑞曼哈屯小区的日常管理,来自街道社区、物业和业主方的13名热心党员建立拓展型支部,召开联席会议,直面部分业主不满服务拒缴物业费等问题,积极商讨对策,一起联手克服整改中碰到的难题。另一方面,物业公司也自我加压推出党员服务队等系列举措,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从而改善了与业主的关系。业主满意率从五分之二攀升至五分之四。

永嘉县瓯北街道则将村社、两新和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了5个城镇党建综合体,成立党建联盟组建联合党委,实现党建工作一竿子到底,有力助推中心工作。该街道清水埠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全市单体面积最大、拆迁户数最多的项目,在党小组挂牌攻坚下,一二期工程从完成政策处理到进场施工,只用了8个月,比正常进度快了1/3。

各地结合自身特色,在党建工作与城市(城镇)建设发展之间,擦出了绚丽多彩火花。

浙江新闻+

新时代城市(城镇)基层党建工作温州将这样做

坚持围绕中心,通过调整优化街道职能机构设置,深入推进街道社区减负增能,深化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力;

坚持党建领航,突出强化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从严从实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向城市(城镇)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坚持共建共享,加强区域、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深入推进“智慧党建”,深化网格党建工作,扎实做好村改社区工作,全面提升区域领域党建的融合力;

坚持厚爱严管,选优育强社区带头人队伍,建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加大专职社区工作者激励保障力度,全面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的战斗力;

坚持真情为民,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完善96345党员志愿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和党群微家建设,大力实施“红色管家”计划,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