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02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率全国之先!温州研发电子社保卡将“刷脸”办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7-10 09:37:58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楼讯专题

793次浏览


刷个脸,就不用带市民卡了?

是的,你没有听错,

温州率全国人社系统之先

自主研发了电子社保卡,

目前正在测试中。

电子社保卡正在测试中!

带着手机就可以看病买药、乘公交……


电子社保卡已于今年3月份完成开发,目前正在测试中。市民可以下载最新版本的“温州市民卡”APP,点击首页上方的“电子社保卡”,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后,即可领取到电子社保卡。


记者看到,电子社保卡上有姓名、性别、社会保障号码、电子社保卡号以及一个二维码,使用时只需将二维码靠近机器刷取即可。

据了解,目前电子社保卡已在办事大厅的社保窗口进行试用。下一步,市民前往政府部门办事、到定点医疗机构看病买药或乘坐公交等,无需再担心忘带实体卡了,只需带着手机刷电子社保卡就可以了。﹏﹏﹏


今年年底有望实现!

全部在线业务“掌上”办理

7月6日,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开展“互学互比”活动,34个处室单位“一把手”轮番登台,上交“期中”答卷,其中公共服务和便民政策成为“答卷”中的亮点内容。

据了解,人社部门已全面推进“一卡通办、全城通办”,截至6月底,已建成便民服务网点376家,累计办理人力社保业务约6.6万笔,可办理参保登记、缴费核定及缴纳、就医管理备案、待遇核定及领取、信息查询、参保证明出具等事项,实现人社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

不仅要“最多跑一次”,更要做到“最好跑零次”,市人社局今年要全面推进业务“掌上”办理,截至6月份,全市持卡人数达到814.2万,覆盖了全市近99%的户籍人口,基本实现温州市民“人手一卡”,目前,市民卡APP累计下载量近45万人次,业务点击量380多万笔,网上交易总金额超8000万元。

另外,第二代市民卡APP于今年4月份上线,自主开发人脸识别技术,增加了很多社保医保功能,包括人脸识别,医保异地就医、备案办理等多项功能,都可以在APP上自主完成,还有市民卡的转账、支付使用功能也进行了更新。全市150万养老人员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实现了
“零跑腿”。

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底前,预计所有可以在线办理的社保业务都能在该APP上进行自主办理。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