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4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今年温州将清理整顿620家涉气“散乱污”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10:4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33次浏览


6月13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温州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正式发布,今年,温州市将从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工业废气治理,运输结构调整等方面入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争取全市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市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37微克/立方米以内,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0%以上。

市环保局大气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温州市今年在工业企业方面,将重点开展620家涉气 “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工作。这些“散乱污”企业主要集中在制鞋、工业涂装、包装印刷三个行业,以排放挥发性有机物为主。挥发性有机物既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也会二次生成臭氧、细颗粒物(PM2.5)等,是制约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关于工业生产过程中有效收集和处理挥发性有机物,法律法规有明确的规定。对于上述三个行业,我市将制定实施集中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今年清理整顿620家“散乱污”企业是先期阶段性任务。此外,今年温州将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涉及企业100家,整治“脏乱差”、“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1500家以上。

随着温州市“大建大美”的推进,建筑工地、拆迁作业、道路翻修等工程也在急剧增加,今后扬尘污染的控制压力将会更大。《计划》指出,今年,温州将进一步加大扬尘管控力度,要求各类施工场地严格落实“七个100%长效机制”,全面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实现渣土以及砂石、水泥等运输车辆密闭运输;提高城镇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市区建成区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要求达到65%以上。燃油机动车也是一个重要的大气污染源,我市将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船,推进柴油公交车淘汰更新,市区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比例达到80%以上,各县(市)达到75%以上。

据悉,去年温州市区(不包括洞头区,以下同)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90.1%,超标首要污染物有臭氧、 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今年1~5月份,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率为93.4%,较去年同期提升8.6个百分点,排名也从去年的全省第六跃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