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77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国内外面对面 温州打造海外升级版“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05: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343次浏览


6月14日,远在南非的李先生连线国内,完成购房落户。


“没想到能直接在南非办妥,真是太方便了。”6月14日,侨胞陈建丰在温州为侨公共服务南非联络点,成功办理了一项远程视频委托公证。陈建丰因国内房子遇到拆迁,正为有事无法回国办理办理手续烦恼。

作为著名侨乡,温州有68.84万温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涉侨婚姻纠纷、涉侨公证、涉侨审批等方面需求也呈逐年递增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单文成县近两年公证量就达到18000余件,其中涉侨公证占90%。

近年来,温州市坚持以侨胞需求为导向,打造“最多跑一次”海外升级版,创新跨境为侨公共服务模式。温州市外侨办联合市公安局、法院、司法局等相关涉侨部门,在海外温州籍侨胞聚集地建立温州市为侨公共服务联络点,聘请联络员。为侨胞提供涵盖公证取证、警侨服务、司法调解、法律咨询、涉侨审批等远程公共服务。服务范围已拓展到法国、意大利、荷兰、南非等4个国家6个城市,共远程跨境办理各项业务600余件,答复咨询2500余次。其中警侨服务涉及240余项目公安审批业务,通过“全事项上网、全预约服务、全智能审批”为特征的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无论在何地,都能随时申请办理。

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等人观摩连线现场。


为更好服务侨胞,温州在侨胞侨眷众多的基层重点侨乡、街道、村居设立“侨乡法驿”、“警侨工作室”等服务站点,打造市、县(市、区)、街道、村居四级一体的服务联络平台,配合海外联络点,搭建起从上到下、由内到外全方位联通的涉侨服务延伸网络,共同为海外侨胞提供对内联系、政策解答、在线见证、纠纷化解等无偿公益服务,全力塑造“国内外面对面、村镇县直相连”的球形网络。

温州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他们将继续整合为侨服务资源,在服务范围、服务业务上进行进一步探索延伸,在主要服务法院、公安、司法部门的基础上,联合教育、审批等涉侨部门,共同开展远程服务,努力打造海外升级版“最多跑一次”,让海外侨胞享有更多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