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55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常识篇》之 购房者必须了解的房产知识

发布时间: 2018-06-04 11:08:15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260次浏览


房产交易相关名词解释:

1. 《房屋所有权证》:是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颁发给权利人的法定凭证,权利人依法凭证行使房屋的所有权。

2. 《房屋共有权证》:是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颁发给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权利人的法定凭证。共有的房屋,由权利人推举持证人收执《房屋所有权证》。其余共有人各执房屋共有权证书一份。房屋共有权证书与房屋所有权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 《房屋他项权证》:是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颁发给抵押权人或者典权人等他项权利人的法定凭证。房屋他项权证书由他项权利人收执。他项权利人依法凭证行使他项权利,受国家法律保护。

4. 《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是房屋产权人对房屋占用范围的国有土地享有使用权的凭证。土地的使用权性质一般分为出让或划拨两种。

5. 土地使用权的出让:指国家以协议、招标、拍卖的方式将土地所有权在一定年限内出让给土地使用者,由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的行为。

6. 土地使用权划拨:是指政府无偿将土地拨发给使用者使用,一般没有使用期限的限制。以无偿划拨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其出让须经政府及土地管理部门同意,补交出让金后方可进行转让、出租和抵押。

7. 房产评估:是指房地产专业估价人员,以房地产为对象,根据委托人不同的估价目的,按照一定的估价程序,在综合分析影响房地产价格因素的基础上,对房地产价格客观合理地估计、推测和判断,此价格通常与实际买卖成交价不同。

房产评估的目的一般有二个,一是为买房贷款提供贷款成数的依据(房地产抵押评估报告),二是为房屋买卖缴纳的税费提供依据(房地产交易评估报告)。

8. 房屋产权过户:即房屋所有权的变更,是指原房屋所有权人通过买卖、继承、赠与等方式将房屋所有权(包括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转移为他人所有的过程。

9. 契税:契税是指房屋所有权发生变更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房屋成交价(或评估价)的一定比例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它是对房地产权变动征收的一种专门税种。 10.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即买方在向卖方(或房地产开发商)购买房产时,自己先交首期房款,其余部分由银行贷款垫付,并用所购买的房产权益作为抵押,以后再按月偿还贷款本息(月供)的一种贷款方式。

11. 贷款额度:又称贷款限额,贷款人一般会用不同的指标,对借款人的贷款金额做出限制性规定。如:最高金额、最高贷款成数、最高偿还金额等指标。

12. 贷款期限:是指借款人应还清全部贷款本息的期限。贷款期限由贷款人和借款人根据实际情况商定,但一般有最长贷款期限的规定。如个人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贷款人可能根据住房的使用年限(寿命),借款人的年龄等,对贷款期限作出限制。

13. 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分类:个人住房贷款按资金来源分类,可分为商业性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

1)商业性贷款是贷款人以营利为目的的贷款;

2)住房公积金贷款是用住房公积金发放的贷款,带互助性质,利率比商业性贷款要低;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