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4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云南城投遭上交所问询:承接股东欠款是否造成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15: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06次浏览


 

5月23日晚间,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于当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接控股股东债务事项的问询函》。

问询函提到,此前,该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省城投集团”)承诺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收购成都会展的重组议案前,解除所持成都会展51%股权的质押。

但根据最新公告,为解决控股股东的质押问题,云南城投拟承接省城投集团所欠63.3亿元银团贷款,并与公司所欠控股股东及其下属企业的内部借款进行抵消。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云南城投对于该方案调整的必要性以及是否损害中小股东利益做出说明;前述承诺额外增加公司义务,是否相应调整重组交易对价,如不调整,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相关额外承诺是否影响重组后重组标的的后续经营和业绩承诺的实现。

问询函提到,控股股东尚未解除所持重组标的成都会展51%股权的质押的原因;上市公司承接控股股东债务,是否损害公司利益;公司将向控股股东的内部借款转换为对银行借款,形成上市公司对外的强制性还本付息义务,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偿债压力。

此外,上交所要求云南城投,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资金风险及债务偿付风险,同时本次债务安排显示,控股股东提供借款的综合利率为8.75%,明显高于公司平均融资成本6.77%,云南城投需对此作出说明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