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17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探索校地合作 瓯海搭建两新党务工作者实体化培养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5-23 09:10: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1738次浏览


 

近日,温州瓯海两新党务工作者“红翔”学院第二期培训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举行。20名“红翔”学院培训班学员和42名瓯江学院在校选修生共同参与了开办仪式。今起,20余名学员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专业培训,培训期满后被推荐到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简称)就业,充实到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力量。

为解决两新党务工作者力量不足、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去年,瓯海区探索成立了温州首家以两新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培养为特色的瓯海“红翔”学院,首期有10名学员顺利毕业,输送到两新组织就业。

据悉,今年“红翔”学院办班将提档升级,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实现实体化办学。瓯海区委两新工委在原有办班模式基础上,探索“校地”合作模式,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达成合作共识,依托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资源和专业办学能力,扩大“红翔”学院办学规模。党建学院设立“红翔”专用培训教室,并由温大教师队伍为学员系统教授党建理论知识。除此之外,还为学员提供宿舍、食堂等配套后勤保障。二是培训课程系统化升级。在理论课程设置上,把政治理论、理想信念、党建实务等党的理论教学,与演讲沟通、公文写作、职场礼仪、团队管理等个人素质教学以及两新组织经营管理、两新组织文化建设等职业能力教学有机结合。在实操课程设置上,新增实景模拟演练、沉浸式教育等形式,强化学员学习效果,提升其业务操作能力。三是将党务日常培训纳入高校学科建设。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为试点,设立党建管理的专业选修课程、党建管理第二专业等,率先探索将党务教学也作为一门专业纳入学科建设,在高校中形成紧抓意识形态工作、红色教育引领就业的好氛围。此次首批42名瓯江学院大三在校生将在“红翔”学院开班期间,开展课程选修。

瓯海区委两新工委和母校联合打造‘红翔’学院,更有亲切感和归属感。”毕业于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余晓敏,是本期学员之一。对于“红翔”学院,她说,该模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条新的就业渠道。新招录的第二期名学员中,除了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还有瓯海企业、村社委托培训的党务工作者。

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项凝露介绍,“‘校地’模式的开展,打通了高校人才和两新组织的有效对接,形成了为两新组织输送高素质党务工作者和职工的定向渠道。同时,将党务日常培训融入高校选修课程,有效助推两新党建管理成为高校的专业化课程,可以很好的培养一批根正苗红的两新党务工作者,并可持续地为广大基层党组织提供专业人才培养,也是探索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