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3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天房发展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不存在偿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5-22 10:14:3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02次浏览


 

5月21日,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对上海证券交易所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对公司的负债和资金情况、经营情况等问题进行回复。

据了解,此前5月15日,天房发展收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天津市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

其中,针对“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银行借款及应付款项超过90亿元,但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不足40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公司是否存在偿债风险及流动性风险,并说明公司的偿债措施及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疑问,天房回复称其截至目前公司已足额支付各类到期借款和应付款项,从未出现逾期和展期事项;2018年1季度其已归还带息负债20.3亿元,后期计划从销售收入回款中用于偿债35亿元,正常融资渠道取得借款35亿元备付各类即将到期借款和应付款项,公司不存在偿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而关于“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为61.43亿元,同比上升83.85%,毛利率为20.40%,同比下降10.39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上升111.45%。请公司分析地产业务营业收入上升及毛利率同比下降的原因。”疑问,天房发展回复称自2011年起,房地产市场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一直成交量较低。2014年10月取消限购后,市场有所缓慢回升。通过信贷的放松,天津市整体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价格均有所提升,呈现出区域分化明显的情况,其中,市内六区等核心区域销售面积和销售价格提升较为明显,而外环线以外的环城项目销售面积虽有所增加,但由于整体供应量较大,销售价格升幅。

此外,关于“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为2.25亿元,同比上年减少25%,请公司结合销售和结算情况,说明期内销售费用降低的原因。”疑问,天房发展回复称2017年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为由于本期上交的维修基金减少7317.11万元所致,其中主要原因为2017年合同销售较2016年减少,相应需缴纳的维修基金减少;苏州地区销售商品房开发商不缴纳维修基金(天津当地售房时开发商按照房款1.5%缴纳)。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