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55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固定资产投资额16.9亿 瓯江口产业投资“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18-05-19 09:04: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类: 楼讯专题

1606次浏览


瓯江口起步区已初露形象

今年第一季度,瓯江口招商板块项目投资实现了“开门红”。

记者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发改局、招商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额16.9亿元,其中工业投资额达6.2亿元,占比36.4%;招商板块项目投资达6.5亿元,完成季度节点任务的132.6%——这一系列数据,不仅意味着瓯江口招商势头良好,更意味着已引进落地的工业企业发展得极为迅速。

而这“开门红”的背后,则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在投资、城建、基础配套设施等各方面的努力。


唯品会投资16亿落户瓯江口

占地面积相当于3个万象城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招商局相关科室人员说,今年第一季度,瓯江口入库项目高达22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个,其中,瓯琨科技产业园项目、温州天骄笔业有限责任公司所开发的产业项目原本计划在第二季度“入场”,却齐刷刷选择了提前开工。“企业考虑到瓯江口条件已经比较成熟,因此都赶着时间过来了。”

除此以外,今年还有4个20亿元以上的特别重大产业项目、9个亿元以上项目待落地,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项目,该项目堪称温州市温商回归的“代表作”,总投资16个亿,将兴建以唯品会集团双创中心,唯品大学培训中心,浙南总部结算中心、电商运营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及快递分拨中心功能于一体的唯品会中国创新创业中心。项目用地面积达402.6亩,大小相当于3个温州万象城用地。目前,该项目已与瓯江口签订了投资协议,已启动土地招拍挂的流程,将在6-7月前进场施工,今年年内将投资4.5亿元,预计工期为3年左右。“该项目将是浙南闽北地区最大的唯品会仓储基地。将来,温州市民购买的唯品会产品会直接从这儿发出,估计不到一天就会到货了。”

记者获悉,该项目为市县长盯引项目,通过“一事一议”政策,瓯江口在土地、税收方面给予企业政策优惠。同时,该项目还有着一批招商“服务员”,因总部在广州,项目的工商登记、注册等一系列手续,全部由瓯江口招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代办。

谈及为何要“选定”瓯江口,几家企业均表示,他们或看中瓯江口的发展趋势,或为瓯江口贴心的招商服务而感动。

瓯江国际新城”项目负责人之一、中国金茂温州公司副总经理施兵坦言,金茂对瓯江口未来发展潜力极其认同,“目前城市东移,面海发展,瓯江口5-10年内会有极大的变样。我们接下来打算扩大投资规模,在瓯江口建设酒店和商业综合体,跟着温州发展的节奏走。”

而在瓯江口管委会的服务下,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跑出了惊人的“威马速度”——制造基地2016年11月奠基,仅用9个多月就完成了所有厂房主体土建建设,实现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的全部封顶……并在今年3月28日,让旗下首款车型威马EX5试装车正式下线。


12条市政道路年内建成

“十里樱花”往东贯通到底

今年樱花节期间,瓯江口十里樱花长廊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游玩

产业的落地,人居优质配套和环境的完善,离不开市政工程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及时快速推进。而谈及瓯江口的变化,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以瓯江口起步区的市政工程为例,自2012年3月第一个市政道路工程开建以来至今,起步区市政工程累计完成了建设投资约30亿元——这六年间,瓯江口起步区8.63km2范围内共完成了市政主次干道24条道路的建设,长度约为41公里,相当于1.5条瓯海大道;规划建设的41座桥梁,已竣工验收33座;规划建设的河道12条,共计约18公里,已完工8条……该负责人摊开面前的瓯江口地图说,今年,起步区8.6km2范围内将全面建成所有市政道路、桥梁、河道等工程,十四条道路外绿化和七条河道景观绿化预计在年底前“收工”。

位于起步区以东的一期14.72公里的土地面貌亦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该项目自2015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建设投资约20亿元,预计至2018年底,可累计完成投资32亿元,完成“九横七纵”等16条总长约42.6公里的道路工程,11.3公里主干河道及13.5公里管廊主体工程建设,同时绿化工程72.8公顷配套到位。今年,将围绕“三带九园”的总体布局,启动北堤湖主题公园、新区瓯扬河城市运动休闲带、昆海河城市慢生活观光带的建设。更值得期待的是,今年曾惊艳了市民的“十里樱花”景观带还要往东再延伸。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瓯锦河沿岸的樱花景观带已建好起步区的五里,今年,将加强一期区域内瓯锦河沿岸风光带建设,将“十里樱花”真正贯通到底。

建设中的邻里中心

在市政基础设施的步伐逐步加快的同时,瓯江口卫生、教育等配套设施也有不少“好消息”,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李建储介绍,瓯江口新区医院工程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完工;新区总部基地(发展大楼)工程预计今年6月可完成建筑及附属工程,预计在明年2月可投入使用;灵昆中学扩建工程将于9月完成主体结构,12月进行附属配套设施的进场施工;国际双语学校建设工程计划则有望在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并交付校方装修施工;作为未来瓯江口居民逛街、休闲之地的商业综合体“邻里中心”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预计明年就可以交付使用了……


威马千名员工入住人才公寓

规划展示馆将成党校培训基地

瓯江口新月公园=盐碱地上崛起的生态之园

在瓯江口新区新月公园内,记者看到了一对前来拍婚纱照的新人,新郎名叫叶楚文,家住龙湾永强。他告诉记者,前几年来瓯江口时,感觉还只是一片填海造陆而成的广袤土地,而如今越发觉得新区生机勃勃,渐有一种新的城市的味道。

而在威马产业园的门口,记者也时不时看到骑着自行车出入的威马员工们。一位员工说,今年3月,瓯江口管委会给他们威马的员工提供了500余辆共享单车,现在他们在周围短途活动都方便不少。

威马新能源汽车

早在2016年便投入使用的人才公寓已有威马员工入住。威马的工作人员郑艳辉说,目前,人才公寓已有两幢住房提供给威马员工,到了七月底,还会有一幢公寓供给。她说,这三幢公寓目前可容纳一千多名员工入住。“配套设施都很齐全,管委会也说了,有什么问题尽管联系他们。”

此外,见证了瓯江口十余年发展史的新区规划展示馆将有望成为温州市委党校的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温州市委党校培训一处副处长胡文特告诉记者,目前,温州党校干部培训在经济、党史、党建等课程板块都已比较全面,但还缺乏一处合适的基地,能集中宣讲温州的发展、建设史,他们考虑良久之后,选定了瓯江口。“瓯江口是温州发展最快,而且极具发展的新区,不仅与温州发展步调相一致,更是具有实际的成效。我们有意向将瓯江口打造成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让以后温州领导干部、外地建设者能够在此目睹温州发展,感受到温州的创业精神、实干精神。”胡文特说。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