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3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杭州公证摇号第一盘 新买软件现装无死角摄录

发布时间: 2018-04-25 10:04:42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81次浏览


4月4日,杭州(楼盘)出台购房公证摇号细则,第一批摇号楼盘陆续领出预售证并接受购房者意向登记。

其中,号称“杭州楼市第一摇”的和家园臻园,经过4月14日至18日共5天的购房意向登记汇总,于昨天进行现场公证摇号——一是摇出180位“准业主”名单,二是摇出选房顺序。

昨天上午9点半,延安路上的杭州国立公证处,杭州楼盘公证摇号正式启幕。电脑摇号5,整个摇号过程20,“和家园·臻园”产生了180位准业主。

因为是第一次,不到半的摇号活动,在购房者、开发商代表、房管局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包括媒体长枪短炮的见证下,声势浩大。

过程公开透明,公证处准备充分

三轮摇号,5产生结果

杭州国立公证处的三楼会议室被设置为摇号现场。上午9点,钱报记者进入了摇号现场的特邀媒体席。

主席台上摆放着三个密码箱,大的两个里面放置的,是公证处为此次摇号新购置的两台电脑——开始摇号时,由购房者代表任选其一。新电脑除了必要的程序之外,没有安装其它任何软件。小密码箱里安放的是光盘,是公证机构为此次摇号新开发的软件,要现场安装。

9点22分,公证员就坐。担任此次摇号的公证员是杭州国立公证处主任金涛和主任助理钟鸣。

主持人宣读摇号规则。

随后,一位姓王的小伙子作为购房者代表上台检查密码箱完好并选择2号箱电脑为此次摇号电脑。

电脑操作人员打开2号箱,取出电脑,又打开小密码箱取出光盘,现场安装摇号程序。

公证摇号软件由杭州市公证协会委托第三方开发并经权威软件评测机构检测通过。摇号电脑则是由公证机构单独准备的专用电脑,与摇号软件实现分离管理,绝不接入任何外部网络。摇号后,电脑和软件都要进行封存备查,封存期不少于3天。通过这些程序的严格把控,保证了电脑摇号各个环节不存在人为恶意控制的可能。

这次摇号的场地,是杭州国立公证处的一个会议室,约两三百平方米,可容纳百人左右,备有专用设备,进行全过程、无死角摄录。这样即使日后出现异议,也可以追溯备查。

昨天,公证摇号的流程简洁明快,过程干脆利落。此次共有438组意向客户登记(原含无房家庭为159组,后经审查有2组不符合无房家庭定义,实际无房家庭为157组), 臻园此次推出的可售房源数为180套,根据40%房源(即72套)向“无房家庭”倾斜和优先摇号的政策,本次公证摇号,需经过2轮“资格赛”和1轮“排位赛”,才能决出最后的入围选房名单。

第一轮“资格赛”,先从157组无房家庭中,摇出72套倾斜房源的优先入围资格,但不确定选房顺序;

第二轮“资格赛”,第一轮没有摇中的无房家庭,和其他非无房家庭共同摇号,摇出剩余的108套房源的入围资格,也不确定选房顺序;

第三轮“排位赛”,180组有资格选房的客户一起,摇出选房顺序。同时摇出未入围家庭的轮候顺序。

之后,中签的购房户就将根据自己摇中的顺序进行选房,如果前序家庭放弃选房购房,后序家庭依次递补。

摇中了的胡先生:选房偏后了,计划三成首付

没摇中的王先生:继续关注下一轮摇号

摇号前,杭州的胡先生接受采访说,他是和太太一起来到现场的,太太挺着大肚子。胡先生说,7月份宝宝就要出生了,所以买房已经很紧迫了。他看中和家园是因为好环境好,而且太太在边上的西溪湿地上班。

胡先生说,此前夫妻俩也一直在看房,但新开楼盘又要全款,又要托关系,让自己疲惫不堪。对于摇号中签,胡先生说,“当然支持,我算过了,我的中签率有70%”。

摇号过程非常快,每一轮都有数据池,然后产生中签名单,三轮下来也不过五。

等公证员宣布摇号结束,胡先生迫不及待上前去查结果,很快他回过身来朝妻子点了点头。

瞬间,他又被媒体包围了。

胡先生说,他中签了,但选房顺序不是太好,是146号。不过,他说只要不是顶楼或者一楼,他都满意的。他打算先付三成,按照大多数房型为90平方米,单价4万,估计先付120万就可以了。

另外,之前代表购房者上台选择摇号电脑的单身小伙就没那么幸运。小王是金华(楼盘)人,来杭五年,看房三年,他说因为单身所以没有享受无房家庭的政策倾斜,现在看到结果还是有些小失落。小王说,继续关注下一轮的摇号。

和家园周三晚选房

融创金成今天摇号

摇号结束后,和家园即刻公布开盘安排——开盘时间为4月25日晚7:00。选房客户入场时间为4月25日晚5:00-6:30。开盘当天需携带认购申请表回执单与购房者身份证原件,本次开盘每组仅限2名客户(包含购房者)入场。委托他人办理选房手续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人的授权委托书到场。开盘认购后当天会收取30万元定金,首付款须在开盘后3天内补齐。因此,需要客户按照节点准备好相应资金。

杭州国立公证处主任金涛表示,以后摇号会成为一个常态,今天下午,他们将开展第二个楼盘的摇号。

融创金成·未来海是继和家园之后,第二个公布摇号销售方案的楼盘。这是未来海第四次申领预售证,6、7号楼新增可售88套房源,房源均价 25699元/㎡,其中装修标准3000元/㎡,户型建筑面积基本在137方左右。88套房源中的30%优先无房家庭。

在未来海的购房意向登记期间,共有183组意向客户登记,不过之后有4户家庭撤销登记。因此购房登记实际家庭户数为179户,其中无房家庭54户。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海的179组意向客户中,有2组是以公司名义登记的。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