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09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洞头要用三年打造 海岛振兴全国样板

发布时间: 2018-04-24 15:24:40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08次浏览


昨天,洞头区举行深化“海上花园”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区“海上花园”建设系列新举措等。

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在介绍“海上花园”建设15年来的成就时说,15年来,洞头实现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完成了三件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一是陆岛相连。南北两个半岛实现通车通电通水,游客现可从大门大桥、灵昆大桥、南口大桥通达洞头。二是撤县设区。洞头加入市辖区,使温州市区版图往东延伸50公里,迈入东海时代。三是海岛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海岛县前列。

发布会透露,洞头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海岛振兴全国样板。

今年,洞头计划建成海岛振兴示范带10条、花园村庄70个以上、A级景区村50个以上,实现绿化美化精品村全覆盖。同时,将大力弘扬以“海霞精神”“五岛连桥精神”“兰小草精神”为主的洞头人精神,打造文明乡风。

洞头正在推进大小门岛和状元岙两大核心港区建设。近期将开工建设大小门港1个10万吨级LNG专用码头,推动状元岙港2个5万吨级集装箱专用码头建设,加快温州沿海产业带建设步伐。

在交通规划方面,洞头要在南北各打通一条“第二通道”。北边将结合大小门港区开发,建设大小门港区货运铁路支线;南边要建S215省道,目前已纳入省公路发展规划;此外,结合瓯江口城市东拓,温州主城区到洞头的城市快速路(环岛南路)、市域铁路S1线洞头东延线已纳入温州最新城市总规,洞头交通部门将适时启动南边第二通道的控制性工程——霓屿大桥。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