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238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泰顺创新共有产权、廉租房机制 今年再搬迁安居1.5万人

发布时间: 2018-04-20 13:50:08

来源: 温州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82次浏览


在昨日召开的泰顺县生态大搬迁工作推进会上,擂响了持续抓好生态搬迁的开春“催征鼓”。今年,该县生态搬迁将着重做好“扩面、提质、配套”三篇文章,因地制宜创新低收入农户共有产权房、廉租房等搬迁机制,进一步完善搬迁清零、产业帮扶、公共服务、土地资金等配套政策,在去年安居2万名山区群众基础上,今年再搬迁1.5万人。

从早期的下山脱贫到“一镇带三乡”的泰顺创新,再到跨区域移民的稳步实施,2017年启动生态大搬迁工程,可谓是泰顺搬迁脱贫的“4.0版本”。据了解,泰顺将力争在3年内,高品质建设罗阳无区域生态移民区、抗震安居小区、异地避灾小区等三大搬迁平台,实现4.5万人下山进城入镇。截至今年3月底,全县有三分之二的乡镇已完成“除险安居”,其中2.2万山区村民拿到了新房钥匙。

一座座安居工程拔地而起的背后,是一户户百姓圆了“安居梦”。近日,原先居住在泗溪镇建新村的村民许生一家人,高高兴兴搬入了县城罗阳镇阳光家园安置小区。得益于每人可享受17400元的地震灾后重建补助外,旧房拆除后还可以拿到每平方米150元的补贴,此外,还提供贷款贴息和水电、通信、电视等费用减免政策,让住进新房有了“底气”。而在距离县城16公里外的司前畲族镇,一排排独具畲乡特色的高品质搬迁小区,全面配齐来料加工点、特色农业等产业设施,实现下山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近年来,司前先后搬迁下山农户9000余人,城镇化率从最初的38%提高到现在的80%,基本上实现应搬尽搬。

走过十余年“搬迁”路,泰顺一步步探索,不断创新。在目前已是全省甚至全国最高的移民安置政策基础上,今年,该县将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在原先人均1.74万元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补助、贷款贴息、拆除旧房奖励、搬迁后宅基地复垦补助等系列优惠政策之外,由县生态搬迁办牵头制定的共有产权、廉租房等相关制度,将在近日出台。通过提供多元化的搬迁形式,制定重点向贫困农户倾斜的差异化补助政策,以政府兜底的方式,让最后一批受经济约束无法搬迁的困难群众住上新房。同时,积极争取棚户区改造、异地搬迁等融资政策,破解财政困难。

今年,泰顺生态大搬迁工程共有建设项目46个,其中23个为新建项目,下一步,该县将更加重视融合乡村旅游发展理念,在建筑风格、建房方式和功能定位精雕细琢上下功夫,重点打造筱村枫岙安置点、南浦溪潘洋新村安置点、泗溪下桥安置点、雅阳塔尾洋避灾小区等一批亮点项目。同步建设完善水、电、气、路和通讯等基础设施,优化生态搬迁点医疗卫生、学校、农村超市等产业配套建设,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搬迁群众幸福感。扎实推动乡村民宿、农家乐发展,以美丽生态,优质服务,吸引城里人下乡,实现“逆向”搬迁。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