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87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温州拟打造6条主题特色绿道 看看哪条离你家最近

发布时间: 2018-04-12 13:39:04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68次浏览


近日,《温州城区绿道网专项规划(2017~2020年)》获市政府批复。我市拟在市区规划建设122条风景道和绿道,总长度约678.7公里,并根据区域特点,策划打造历史文化、滨海风情、活力都市、时尚创意、民俗休闲、现代宜居等6条主题特色绿道。

记者昨日实地走访市区吕浦河、划龙桥河沿岸绿道,有附近居民称赞绿道已成为市民游憩、慢行和交往的“后花园”。

市区拟打造6条主题特色绿道

该规划范围涉及鹿城、龙湾、瓯海、洞头等4个行政区,规划期限为2017~2020年,远景展望至2030年。其中,鹿城区共规划风景道和绿道41条,总长度约212.8公里;龙湾区共规划风景道和绿道40条,总长度约179.5公里;瓯海区共规划风景道和绿道32条,总长度约204.2公里;洞头区共规划风景道和绿道9条,总长度约82.2公里。

此次计划在市区范围内根据区域特点,打造6条主题特色绿道。

绿道纷纷串联自然和人文景观

2017年,全市新建绿道150.5公里,不少绿道进行了提升改造,打通了断头节点。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吕浦河沿岸、划龙桥河沿岸和瓯江路、九山路等周边绿道,发现很多绿道已连线成网,串联起温州自然和人文景观,为市民提供了绿色休闲空间。

规划提出,近期将全面提升温州城区绿道通达度,初步达成绿道贯通成网,便利市民绿色出行,并重点打造温州城区三环五线城市绿道工程,打造服务生活、激活旅游的滨水活力区,展现水乡风貌、体现塘河多元文化的水乡文化发展区。

历史文化主题绿道

该段绿道以古城环线绿道为线路,串联望江路、九山河、小南门河以及斗城九山中的积谷山、华盖山、海坛山一纵山脉、松台山及郭公山,绿道全长约7.6公里。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绿道与慢行道叠加,依托优美的山体、水系景观资源,串联古城的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展博馆、名人展示馆等重要历史人文展示及体验景点,打造观山、观水、品斗城的历史文化主题特色绿道。

时尚创意主题绿道

该段绿道以会昌河(湖)为线路,西起站前路,东至南塘街,全长约6.4公里。以时尚创意为主题,以创意休闲、文化休闲为主要功能,结合龙舟文化,通过对沿线西山陶瓷厂、快鹿味精厂、浙南农副产品市场、水产品市场等旧厂区和旧市场功能置换后作为创意园的打造模式,形成创意产业集群;同时利用会昌竞渡、水运广场、山水诗文化园、白鹿洲公园等景点、节点的新建、提升工程,形成以“水文化”为主要内涵,“龙舟文化”为主要特色的滨水文化休闲带。

滨海风情主题绿道

该段绿道西起卧旗山公园,经望江路、瓯江路、灵霓线,至洞头本岛,全长约69.6公里。以滨江防洪堤、洞头及龙湾沿海海岸线为依托,通过串联帆影公园、世界古航标江心屿、清朝抵抗外侮的江防设施龙湾炮台、防洪堤及洞头海洋保护区等江海景观节点及文化遗存资源,展现瓯江江景、洞头海岛沿线海岛风光,打造滨海风情主题绿道。

民俗休闲主题绿道

该段绿道以温瑞塘河为线,北起划龙桥路,南至白象塔,全长约7.5公里。以民俗休闲为主题,结合多元河居文化特征,通过对沿线梧田老街、白象老街等历史街区的有机更新打造,结合瓦房寻忆、横岗新颜、荷塘月色、嶂屿竞渡、谢灵运公园等景观节点的建设,形成体现塘河多元河居文化的滨水民俗文化休闲带。

现代宜居主题绿道

该段绿道以划龙桥河、蒲州河为线,西起府西路,东至瓯江,全长约5.3公里。以现代宜居为主题,以绿道通行、健身休闲为主要功能,通过对沿线绿道的贯通,以及蒲州老街和蒲州创意园的打造,使其成为服务于周边现代居住区日常休闲、健身功能的滨水生活休闲绿道。

活力都市主题绿道

该段绿道以吕浦河、划龙桥河、温瑞塘河、橫渎河为环状线路,全长约6.9公里。以活力都市为主题,以商务休闲、文化休闲为主要功能,通过对吕浦人家、商务休闲园、灯塔创意园、动力头创意园、鱼鳞水街的打造,强化其商务休闲和都市主流消费型业态氛围的营造,服务于周边都市居住区和商务办公区。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