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39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苍南实施 “标准地”供地改革

发布时间: 2018-04-08 14:17:47

来源: 温州日报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12次浏览


转变工业用地准入模式、供地模式、监管模式,进一步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近日,苍南县率全市之先出台《关于按“标准地”改革要求创新工业用地供应方式的实施意见》,以三个“转变”创新工业供地方式,加快推动土地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进一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准地”即带着建设规划、能耗、环境、投资强度、亩产税收等一系列标准进行出让的建设用地。根据浙江省深化“亩产论英雄”及“标准地”改革工作要求,苍南以三个“转变”实施工业用地供地改革:转变原先“宽进”的准入门槛为“严进”;将以前一个地块只有一家企业参与评审对接的模式,转变为多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共同参与评审,实行公开报名、评审赋分、筛选确定土地对接对象,力争多中选优;完善土地批后监管政策,从以往只对项目开竣工进行监管,转变为对项目在用地期限内的利用状况实施全过程监管,不断提高土地效率、资源效率。

例如在转变准入模式上,苍南将控制项目用地指标,在土地出让时根据地块产业定位,明确固定资产投资强度、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R&D经费支出与主营收入之比等控制指标,对预期达不到指标的企业实行劝退,进一步强化“亩产论英雄”导向,引导企业按需拿地、量力而行,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严格项目准入门槛,对本县企业要求其上年度纳税销售额不低于2000万元、纳税总额达到100万元以上且亩均税收不低于控制指标最低要求的70%,对招商引资企业要求其上年度纳税销售额不低于5000万元、纳税总额不低于300万元;灵活工业供地方式,探索“先租后让”和“交钥匙工程”等新型供地方式,申请用地面积20亩以内且项目符合“标准地”供地条件的企业,允许其在前6年只缴纳土地出让金的20%作为土地使用租金,待租赁期满达产验收后再缴纳剩余土地出让金并办理出让手续。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