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51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杭温高铁温州三站建设报批方案出炉!楠溪江站拟选址枫林

发布时间: 2018-04-02 14:42:37

来源: 看温州

分类: 国内动态

921次浏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温州要全线推进杭温高铁一期,同步建设温州北站。近日,浙江省环保厅网站晒出《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计划在温设站3座。其中,楠溪江站为新建站,永嘉站、温州南站为改建站。

另外,该段高速铁路计划以桥隧、路基形式穿行楠溪江景区,温州南站今年要建的动车“4S店”占地达97个足球场大。

站点建设:

新建站:楠溪江站计划选址永嘉枫林镇

 
 

作为新建站,楠溪江站计划选址永嘉枫林,前后为低山丘陵间山谷地貌,距永嘉县城38公里。该站地处楠溪江旅游中心,诸永高速公路、楠溪江出入口,具有客流充足、交通方便等区域优势,也符合线路走向要求。

站房设于线路右侧,平面按2台夹4线布置。站对左侧设综合维修工区,设大机停放线、工务作业车停放线和接触网作业车停放线各1条。

记者通过该站平面布置示意图看到,2台夹4线即两个站台中间计划新建4条股道(车站内带编号的轨道)。

改建站:永嘉站、温州南站增10条到发线


 
 

永嘉站是甬台温铁路客运中间站,目前为2台夹4线布置,计划增设正线2条,到发线6条。据了解,正线是指连接车站并贯穿或直股伸入车站的线路。到发线是用于接发旅客列车与货物列车的线路,一般靠站台设置。该站平面布置示意图显示,新建股道计划分别建在永嘉站既有股道的两侧。

温州南站为甬台温铁路主要客运站,并为金丽温铁路终点站,目前有基本站台1座,中间站台3座,7条客车到发线。计划增设中间站台2座及4条客车到发线,并新建15000平方米西侧站房。


 

此外,温州南站目前主要办理甬台温铁路通道、金丽温、温武铁路旅客列车始发终到及通过作业,以后还将办理杭温铁路少量长途动车始发终到作业及部分列车通过作业。

另据此前消息,永嘉站在改建后,将换名温州北站。

生态保护:

计划以桥隧、路基形式穿行楠溪江景区


 

杭州至温州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在通过永嘉县域时,将穿行四海山省级森林公园、楠溪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为强化生态保护,线路计划以隧道形式穿行四海山森林公园范围,穿行总长2840米,隧道进出口均位于森林公园范围外;以隧道、桥梁、路基形式穿行楠溪江景区,穿行长度共28400米,其中隧道22372米、桥梁4632米、路基1396米。

此外,线路还计划以桥梁形式穿行永嘉坦头坟山窑址和南岙马鞍山窑址。

本月28日,省环保厅发布拟对工程审批意见公告提到,线路穿行生态区的影响可通过优化工程设计、采取生态防护和恢复措施、加强施工管理进行有效控制。

且线路穿行的生态区地段不涉及核心区域和主要保护对象,因此工程对沿线区域生态环境影响相对有限。

动车所建设:

今年要建97个足球场大的动车“4S店”


 

温州南动车运用所计划由存车场和检查库组成,总占地69.53公顷(约97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总规模为检查库线12条,存车线48条,人工洗车线4条,其中近期实施检查库线8条,存车线32条。存车场与检查库间中部咽喉设2台洗车机,中部咽喉西侧夹心地设生产生活房屋。动车走行线共8.64千米。

该所投用后,将承担始发终到动车的一二级运用检修,含动车组检修、检测、试验、外皮清洗、轮对踏面检测等作业,以保证列车部件良好。

本月22日,上海铁路局发布消息, 温州南动车运用所今年即将开工建设。

这意味着,温州今后将新添一家动车“4S店”,且随着在温过夜检修动车增多,第二天温州始发动车数量也有望增加。


 

两会声音:

建议杭温高铁楠溪江站预留出口

市人大代表周赛珍、陈志文等10人,市政协委员叶飞、陈少杰等10人纷纷建言,经他们了解,目前杭温高铁初步设计在永嘉长源预留了出口,将来连接温州东站与规划沿海高铁。该连接线经过了乐清南部柳白片,但不接入乐清火车站。

建议杭温高铁楠溪江站预留出口,以便今后连接线可经过乐清火车站并与温州东站相连。楠溪江站预留出口,可将杭温高铁产生的社会效益有效辐射到七都、乌牛等区域,使当地居民得到实惠,更利于客源集聚。

 

责任编辑: wenzhoubj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