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93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2017年鹿城区城镇常住居民收支情况分析》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44:20

来源: 温州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20次浏览


 温州鹿城区统计部门昨天发布的《2017年鹿城区城镇常住居民收支情况分析》透露,据该区住户一体化抽样调查294户家庭收支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该区城镇常住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57834元,比上年增加4299元,同比增长8.0%;人均消费支出42822元,比上年增加3721元,同比增长9.5%。

  居民工资性收入增加2691元

  2017年该区城镇常住居民工资性收入为30656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691元,增长9.6%。鹿城区统计部门分析称,该区城镇常住居民工资性收入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该区积极贯彻落实一系列稳定和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努力促成就业面的总体平稳;二是近年来企业普遍逐步提高了工人的工资待遇,使企业在职职工的工资相应增加。

  除此之外,去年该区城镇常住居民经营净收入略有增长、财产净收入稳步增长、转移净收入小幅增长。

  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增加3721元

  去年该区全年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消费支出42822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21元,增长9.5%。从消费结构看,八大类消费支出呈现“六升二降”的态势,其中:

  食品烟酒同比增长6.8%,食品消费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及人们注重生活质量的提升,从而带动食品烟酒消费支出的增长;

  衣着同比下降2.8%;

  居住同比增长16.4%,人们关注生活品质的提升,改善居住环境从而带动居住消费支出的较快增长;

  生活用品及服务同比增长21.8%,生活品质改善要求拉动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大幅增长;

  交通和通信同比下降7.1%,通讯企业的各种让利套餐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共享单车的普及也使人们的出行支出减少;

  教育文化娱乐同比增长21.0%,加大教育投入已成为人们共识,生活水平的提高也使旅游等消费成为常态;

  医疗保健同比增长11.0%,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医疗及保健、也乐于为之付出更高的投入;

  其他用品和服务同比增长23.3%。

  增加居民就业提高社保标准

  鹿城区统计部门分析该区城镇常住居民收支情况提出建议:1、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居民就业。2、全力以赴扩大内需,充分挖掘居民有效消费需求。在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同时伴随着消费价格水平高位运行的情况下,需要引导居民合理消费,增强消费信心,提高消费预期,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协调发展。3、不断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不断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面,适当提高保障标准,消除低收入群体居民消费顾虑。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