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01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温州西站新规划发布,景山新桥片软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3-13 10:13:06

来源: 温州西江月

分类: 本地楼市

3067次浏览


近日,市规划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温州市景山新桥单元南片、瓯海中心单元北片、牛山单元西片控制性详细规划(2017年修编)暨城市设计》。


          
 

区位图(点击看大图)

根据公布的规划内容,这个规划实施后,这个片区将会被颠覆,之前温州西站货运站的形象将被彻底改变,人居品质即也将与日俱增。对景山新桥片的城市品质也将有很大的提升。

根据规划,此次规划范围:东至横塘三路、广化路,南至上河乡路、海棠路,西至娄东大街、北至六虹桥路,总用地面积为229.16h㎡(3437.4亩)。

其中居住用地:规划居住用地34.45h㎡(516.75亩),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8.08%;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26.68h㎡(400亩),占城市建设用地的14.00%。


            
 

用地现状图(点击上面看大图)

功能定位为:集交通枢纽、商业娱乐、创意休闲、品质居住为一体的对外交通门户、片区服务中心。

在道路交通规划方面:

1、轨道交通规划:市域铁路S1线和城市轨道M3线经过本片区,在温州西站南侧设置换乘站,在六虹桥路与规划一路交叉口处设置常规站点。


           
 

片区周边修编后用地规划图(点击上面看大图)


          
 

片区修编后用地规划图(点击上面看大图)

2、城市道路交通系统规划:本片区内规划道路系统根据城市道路划分标准分为四级: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快速路为广化路,道路红线宽度50米;主干路为六虹桥路、上河乡路、娄东大街,道路红线宽度分布为40米、50米、50米;

次干路为国鼎路、东四路、海棠路、高翔路、横塘三路,道路红线宽度分别为40米、40米、30米、28米、24-30米;支路包括水杉路、金前路、西站二路、规划一路等,道路红线宽度12-24米。


 
 

开放空间结构图(点击上面看大图)

而在备受关注的城市设计引导方面,该片区城市设计目标:以牛山、景山、会昌河、娄桥河、半塘河等自然山水本底为依托,以“十”字形空间轴线为骨架,以温州西站为核心地标,本片区整体形成“都市门户、水韵绿城”的空间意向。


           
 

片区城市设计效果示意图(点击上面看大图)

同时,该片区将形成“一核、两轴、两片”的整体空间结构。

“一核”指的是依托温州西站500米范围核心区构建的综合服务核,承担交通转换、时尚购物、餐饮酒店等功能;并宜通过一体化设计,形成片区空间亮点。

“两轴”分别指南北向串联新旧城区的站前功能轴,融入特色休闲、商业、商务等功能;以及东西向依托轨道廊道打造的山水景观轴,以加强牛山、湿地与温州西站的联系。

“两片”分别指依托前花工业区改造更新形成的活力居住片,以及依托牛山和三河交汇等自然资源优势打造的山水居住片。


           
 

片区周边城市设计效果图(点击上面看大图)

同时,该片区沿铁路、半塘河和三条河形成“两纵一横”的公共开放空间骨架,串接牛山、会昌河等周边城市级公共开放空间。

以上文章资料转载自:

2018年03月06日“楼市温州”公众号内容文章

板块利好升级 西江月人居环境再提升


           
 

西江月在片区周边的地理位置(点击上面看大图)

此次规划下,这块地区的交通地位将有较大提升,成为本市的一大交通枢纽,而轻轨设站后,温州西附近整体交通将会更加便利,火车站商圈的商业环境也将迎来提升品质的契机。

此外,由于温州西将变为城市内部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换乘枢纽中心,虽然总体客流量会有所下降,但客群的素质会有一定提升,这对西江月的业主们来说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