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58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鹿城3个楼幢已办规划许可证

发布时间: 2018-02-09 13:23:14

来源: 楼市温州

分类: 本地楼市

723次浏览


如同一些住户一波三折的“老房电梯梦”,经各部门多番论证后,“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终于有章可循。

 《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于去年10月实施以来,鹿城规划分局已就此对辖区25个小区进行现场踏勘,办理该区屯前公寓5栋3单元加装电梯、大自然城市家园D6幢B单元加装电梯、桥儿头迎春组团15幢1单元加装电梯等3个工程规划许可。

  该分局根据小区业主意愿,联合街道、住建、国土、消防等相关单位主动开展现场踏勘,走进小区举行座谈会,听取小区居民对加装电梯的需求,了解加装电梯存在的困难及可能出现的问题。

  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小区业主提供的数据资料和居民的意见建议进行政策性分析,就加装电梯的可行性方案提出规划意见,组织7次方案审查会议,并就后续的规划审批工作为业主列出“服务清单”和“注意事项”等,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题。

近年来,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一直是颇受关注的民生热点。市区2003年前建成的7至8层住宅,多数并未安设电梯,主要分布在下吕浦、黄龙、水心等40多个社区。而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越来越多生活在多层住宅里的老年人正面临着“下得去上不来”的现实。住户要求加装电梯的呼声高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曾多次为此发出呼吁。

“目前收到的申请材料,基本都是去年递交的。”昨日,五马、滨江等街道的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此前已出台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但由于迟迟未见细则,申请人也都持观望的态度,“相信《暂行办法》的实行会掀起又一轮申请热潮”。

据悉,此前鹿城区已有的4个试点工程中,东门大厦加装电梯日前已经竣工并正式投用,县前大楼C-D幢、球山花园17幢及银都花苑汇荷7幢也已开工。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