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拼团购房12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背靠雅居乐绿地衣食无忧

发布时间: 2018-02-09 10:54:21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79次浏览


 

2月8日,以中高端物业为主的物业管理服务供货商——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公布全球发售股份的配发结果。

香港公开发售项目下初步提呈发售的发售股份已获超额认购,相当于初步可供认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总数的19倍左右;国际发售部分同样获得超额认购。

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宣布,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生活)的最终发售价为每股12.30港元,将于2月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据公告称,倘若全球发售按每股雅生活股份12.30港元的最终发售价进行,则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雅生活的市值将约为164亿港元。

对此,有业内分析师表示,雅生活是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家一线房企作为股东的物业服务公司,规模增长快速,占市场份额较高,其上市在一定程度上甚至能够拉动集团估值提升。

筹资39亿港元

截至2017年9月30日,该公司在中国65个城市提供物管服务,在管总建筑面积约为76.2百万平方米,服务业主及住户逾100万,平均物管费2.98元/月每平米,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31元/月每平方米。

招股书进一步显示,2014年至2016年,雅生活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2.7%。截至2017年9月30日,雅生活收入为11.67亿元,纯利为2.01亿元,分别较2016年同期增长22.7%和57.5%。其中,雅生活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由2014年的11.96%和5.65%增长至2017年9月30日的32.78%和17.19%。

与其他房企旗下物业管理板块不同的是,雅生活的第二大股东为一线房企绿地控股。

2017年8月中旬,雅居乐集团在完成对上海绿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后,上海绿地控股集团反过来以10亿元参股雅生活,占20%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当年9月份,雅居乐集团宣布,已就分拆雅生活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提交了上市申请表格。

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雅居乐集团及绿地控股,将分别持有雅生活约54%及15%的已发行股本。

据雅居乐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按照刚刚公布的发售价格计算,扣除估计包销费及公司应付的其他相关开支,且并没有计算因超额配售权获行使而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39.19亿港元。

雅居乐雅生活董事会执行董事兼联席主席黄奉潮表示:“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及市场份额,开发和提供更多特色增值服务,致力于拓展物业管理服务组合及提升竞争力,为股东创造长远及可观的回报。”

收入目标剑指百亿元

据公开报道显示,雅生活提出的运营目标是计划到2020年,“力争实现集团年收入达到100亿元”。其中,自营物业管理拓展预计带来40亿元收入,外拓业务收入规模将达到20亿元,而收购产生的收入将达到40亿元。

目前来看,物业服务行业尚无百亿元收入的公司。在目前已经登陆资本市场的物业上市公司中,彩生活、中海物业和绿城服务2016全年营收都在40亿元以下。

不过,鉴于有雅居乐集团和绿地控股两大房企的背书,雅生活在规模扩张和增值服务扩展方面将占据优势。

由此可见,从项目储备和规模扩张角度来看,雅生活将得到跨越式发展,盈利可期。不过,尽管物业服务行业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但想同时获得高盈利和好口碑,并不是依靠规模扩张就可以迅速实现的。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房时代,物业服务行业进入加速期,竞争也将加剧,预计龙头企业将获得稳定发展。

雅居乐雅生活董事会联席主席陈卓雄表示:“背靠雅居乐物业及绿地物业两大知名品牌,集团将积极把握行业整合契机扩展业务,致力成为国际水平的综合生活服务管理平台。”

据记者了解,预计2018年-2022年,绿地控股每年将提供至少700万平方米签约建筑面积的自行开发物业,交由公司管理。此外,每年300万平方米签约建筑面积的自行开发物业选择服务商时,给予公司优先权。再者,绿地集团的基建、金融和消费业务或许可以加速雅生活增值服务的扩展。

责任编辑: wenzhoubj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